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选材导购 >> 正文

Anthony Grimani的私家影院制成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6 18:19:46

采访Anthony Grimani的那天,弥散在上海上空的多日雾霾恰好离去。工厂改建的LOFT里,阳光洒落在长长的工作台上,温暖又不至让人觉得慵懒。之前4天里,他马不停蹄跑了华东多个城市。除了为他在中国的合作伙伴——integr8(晟恺集成)的案例做技术调试,还为室内设计师和私家影院定制安装工程师举办了几场培训会。自打五六年前第一次来中国,这就成了他的既定工作之一。

畅快沟通,是成功的基石

Anthony Grimani是Performance Media Industries(PMI)的CEO。他的公司专为身处金字塔顶端的商业人士、歌手、体育明星和IT新贵定制私家影院。那是个诞生至今不过20年的新兴行业,它和常见的家庭影院不同:即非简单地将音响卖给客户,而是在他们家里以独立空间打造专属的视听室。这就要求他在新建或改建住宅之初介入其中,参与到整体的设计、规划、安装和调试中来。

我询问Anthony Grimani是如何与室内设计师沟通的,他笑着说:“我会选择‘拥抱’和‘接吻’。这个行业有太多美女,沟通注定是愉快的。我花费很长时间和他们讨论设计方案,找到彼此都认为合适的方法。”他认为,这将起到“1+1=3”的效果,既舒适又漂亮,视听效果又有保障。通过integr8(晟恺集成)的安排,Anthony Grimani曾和多位中国及亚洲的家居设计师合作。“他们比美国同行更富有创造性,能让设计变得有趣,对他们的创意,我愿意用‘不可预测’来形容”,褒奖之意溢于言表。

虽然Anthony Grimani试图以“拥抱”和“接吻”来打消我的疑虑,但我坚持认为,他应该用更实际的措辞来说服我。

“是的,情况并非那么简单,肯定会遭遇问题,”他停顿一下,又说到:“比如,私家影院习惯将音箱放在墙壁里层,于是我们设计了专用的透声幕和透声布;墙面的反光会投射到投影幕上,影响画质,可是你如果将视听室设计成纯黑的,没有人会愿意,此时我就会和家居设计师协调,换成中灰色调,再辅以灯光控制,让它变得漂亮。”

超越电影院,才是我的目标

“你最终的目的,是要在那些富有的家庭中建立起能和电影院相媲美的私家影院?”我抛出了今天最想知道的话题。

“不,我不是为了还原电影院的效果!你如果去过电影制片厂,会明白他们有专门的审片室,那是为导演、工程师和公司高管审片准备的,对声画效果有着最高的标准,远远高过商业影院。那才是我的目标!”

确实,我差点忘了,在创立PMI之前,Anthony Grimani曾在Dolby Laboratories和Lucas Film工作了14年,参与开发了杜比环绕声,还为电影《星战前传1》制作了音轨。他现在所要做的,是将电影工业的标准“搬到”家庭中来。

那么,一定会选择最贵的产品?基本如此。Anthony Grimani跟我报出了一连串的品牌,像是Runco的投影机、Screen Innovations投影幕、Theta Digital的环绕声处理器……他和integr8(晟恺集成)刚刚在中国完成了一个案例,总价650多万元。“包括所有的设备加安装调试吗?”是的,所有一切都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安装的,就连Cineak的沙发,他们甚至可以提供不同的面料样品给客户,让他挑选挑选,然后在比利时的工厂以全手工方式打造,而所有的电动部件则来自一家德国的高科技公司。“你可能得花费2个小时在那里看完一部电影,所以沙发一定要选择最舒适的,可以调整到你想要的任意角度,有你可以选择的配置。”

家庭影院中的劳斯莱斯

组建这样的私家影院一定很贵?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在美国,它也是有钱的人才能享用的。我没有问Anthony Grimani,如果让他来做定制安装工程会要有多少投入。不过,他很有信心地回答了我:“我们能够提供‘劳斯莱斯级’的品质。当然,通过对integr8(晟恺集成)的分销商进行持续的培训,他们现在也能完成类似的设计,满足更多中国客户的需求。”毕竟,以他现在的精力,一年在中国也就只能参与一或二个案例,实在是有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