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钢门窗的类型、特点和适用范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6 01:00:37

钢门窗分普通钢门窗和涂色镀锌钢板门窗两大类。

(一)普通钢门窗

普通钢门窗,简称“钢门窗”,又分为实腹钢门窗和空腹钢门窗两种。

(1)实腹钢门窗。实腹钢门窗系采用低炭钢热轧成各种异型材,再经断料、冲孔、焊接并与附件组装等工艺制成的。实腹钢门窗的金属表面外露,易于涂涂料(油漆),所以耐腐蚀性能较好,但是用钢量大、质量重、不经济。实腹钢门窗通常适用于一般的工业建筑厂房、生产辅助建筑和民用住宅建筑。

(2)空腹钢门窗。空腹钢门窗系采用冷轧带钢经高频焊管机组轧制焊接成各种型材,然后经切割、铣削、焊接、钻孔、组装等工艺制成的。空腹钢门窗的材料为空芯材料,芯部空间的表面不便于涂涂料(油漆),所以耐腐蚀性能不如实腹钢门窗好,但是用钢量少、质量轻、刚度大。

应当指出,普通钢门窗的缺点之一就是耐腐蚀性能较差,近年来粉末静电喷塑工艺技术的推广应用,为钢门窗防锈、防腐问题的解决,开辟了一条有效的途径。与此同时,还应当指出,钢门窗的气密性、水密性较差,导热系数也较大,使用过程中的热损耗较多。因此,普通钢门窗只能用于一般的建筑物,而很少用于较高级的建筑物上,特别是有空调设备的建筑物。

(二)涂色镀锌钢板门窗

涂色镀锌钢板门窗,又称“彩板钢门窗”、“镀锌彩板门窗”,是一种新型的金属门窗。它是由意大利塞柯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独创的一种组装式金属门窗,现已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使用。我国一些厂家先后于1986―1987年引进了这种门窗生产线,自1988年起开始投放市场,  目前已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涂色镀锌钢板门窗是以涂色镀锌钢板和4mm厚平板玻璃或双层中空玻璃为主要材料,经过机械加工而制成的,色彩有红色、绿色、乳白、棕、蓝等。其门窗四角用插接件插接,玻璃与门窗交接处以及门窗框与扇之间的缝隙,全部用橡皮密封条和密封胶密封。

涂色镀锌钢板门窗的生产工艺过程完全摒弃了能耗高的焊接工艺,全部采用插接件组角自攻螺钉连接。这种门窗的涂层具有良好的防腐性能,解决了普通钢门窗长期以来没有解决好的防腐问题;门窗玻璃用4mm厚平板玻璃,特别是采用中空玻璃制作,具有良好的保温、隔音性能,当室外―40℃时,室内玻璃仍不结霜。此外,涂色镀锌钢板门窗的装饰性、气密性、防水性和使用的耐久性都很好。

概括而言,涂色镀锌钢板门窗具有质量轻,强度高,采光面积大,防尘、防水、隔声、保温、密封性能好,造型美观,色彩鲜艳,质感均匀柔和,装饰性好,耐腐蚀等特点。使用过程中不需任何保养,解决了普通钢门窗耗料多,易腐蚀,隔声、密封、保温性能差等缺陷。

涂色镀锌钢板门窗适用于商店、超级市场、试验室、教学楼、高级宾馆旅社、各种剧场影院及民用住宅高级建筑的门窗工程。

根据构造的不同,涂色镀锌钢板门窗又分为带副框和不带副框两种类型。带副框涂色镀锌钢板门窗适用于外墙面为大理石、玻璃马赛克、瓷砖、各种面砖等材料,或门窗与内墙面需要平齐的建筑;不带副框涂色镀锌钢板门窗适用于室外为一般粉刷的建筑,门窗与墙体直接连接,但洞口粉刷成型尺寸必须准确。

>>>链接:家装塑钢门窗的选购技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