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如何选购淋浴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18:44:29

>>>详解:淋浴房安装过程

(1)三无产品拒之门外。

不能贪图价格便宜,一定要购买标有详细生产厂名、厂址和商品合格证的产品。

(2)辨别材质。

淋浴房的主材为钢化玻璃,钢化玻璃的品质差异较大。如何验真伪?正宗的钢化玻璃仔细看有隐隐约约的花纹。淋浴房的骨架采用铝合金制作,表面作喷塑处理,不腐、不锈。主骨架铝合金厚度最好在1.1毫米以上,门不易变形。同时注意检查滚珠轴承是否灵活,门的启合是否方便轻巧,框架组合是否用的是不锈钢螺丝。

(3)按门开关的方式,淋浴房分为滑轨式和合页式。

早期的淋浴房都是滑轨式,在淋浴房的底座和顶边都装有滑轨,门就嵌在滑轨中来回滑动进行开关。由于滑轨上容易积垢或落入硬物不好清理,会使门开关不畅并导致损坏,而且滑轨本身有使用寿命较短、推拉时噪音较大等缺点,因此现在档次较高的淋浴房已普遍升级到合页式。合页式淋浴房一般采用无边框设计,外观简洁流畅,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合页式淋浴房玻璃门的重量完全由合页来承载,由于玻璃门很重,对合页的质量要求非常高,要求能耐腐蚀、抗疲劳、承重力强。市场上有两种不同材质的合页:铜电镀合页和不锈钢压铸合页。不锈钢压铸的合页无论从外观、强度、耐腐蚀等方面都要稍高一筹,因此比较知名的品牌往往选用不锈钢压铸的合页,确保淋浴房使用安全,延长使用寿命。

(4)别忽略密封条的作用。

淋浴房的主要作用是沐浴时挡住飞溅的水花,因此选择时要注意看所选购的产品是否在玻璃与玻璃、玻璃与墙面的连接处有密封条。如没有的话,就很难挡住沐浴时喷头溅出的水花,淋浴房的作用也就因此大打折扣。而且高质量淋浴房的密封条不应该在合页处有断点,玻璃门之间的密封条要有磁性,这样挡水性能才会更好。

(5)底盘选择。

分带缸高盆和低盆两种。带缸式可坐人,适合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还可一缸多用,洗衣、盛水等,不足之处是搞卫生麻烦。相比之下,低盆简洁,价格也比高盆低。底盘质地分玻璃纤维、亚克力、金钢石三种,金钢石牢度最好,污垢清洗方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