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齐家课堂:建材“特价”和“特假”的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4:04:58

特价顾名思义,就是低于市场价的产品,在某一个特定的时段才有的价格。可是也有不少奸商抬高原来的价格,再打出打折的招牌,于是“跳楼价”“清仓大处理”“岁末大酬宾”等诱人口号层出不穷,在这样轰炸式口号下消费者极其容易失去理性消费意识,上海团购网提醒你,莫让特假产品混进了特价的队伍。

孙女士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一个大型展销会上,一个从来没有遇到的品牌箱包,打出了1-2折特卖的口号,一看原价不竟让人咋舌,这个国产的,未知名品牌的包包原价竟然挤进知名品牌之列,折扣下来也要好几百。类似于这种的提高原销售价格,再打折的欺骗手段,相信不止孙女士一个人遇到过。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建材导购服务网站之一的上海团购网提醒您:建材类的商家要看什么类型的商家,一般常规产品类商家年底打促销价可信度较高,如厨房电器卫浴类、地板、陶瓷等,反而言之,一些定制的产品可信度就低了,此类产品没有库存积压的说法,如移门、橱柜等。就建材类而言,真实有效的特价一般产生在以下情况:

一、年底清仓:此类商品特点花色或款式是今年比较流行的,次年就会过时。

二、年底冲量:这种情况出现在年底商家要完成销售额度的情况下,如一些地方级代理商,如果本年度营业额做不出来,次年的代理权就拿不到了。

三、树品牌,提升人气:商家为了提升自身知名度,让出部分利润进行特价销售,购买的人多了,商家的品牌知名度自然提升。

四、积压品:这类产品本身不存在问题,仅外包装有所缺损,但不影响其品质,如桶装油漆的外包装被挤压走形了。

五、破损品:产品本身具有切割性,可再次利用,如大块的瓷砖,破损了一小块,买回来后根据自家需求进行切割。 

据上海团购网供应商豪士移门曹先生透露,一些建材卖场,移门打出特价宣传,移门单品价格非常便宜,但是附加材料不送,如密封条、上轨道、下轨道等全部另外收费,有的商家甚至要收送货费及安装费,理由是特价产品,这些都不包涵的,消费者整体弄下来,其实价格没有便宜下来,有的时候甚至超过原价。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走访了几个大型的家居建材类网站,从上海团购网那里了解到,改网站规定所有定制产品附件不得另外收费,且免费送货、安装,为了防止商家在价格上弄虚作假,每个产品经理会定期索罗市场价格,控制商家作假。同时该网站论坛设立了网友价格举报,让更多的人来规范商家的行为,且设立4008802600客服投诉电话,一旦发觉平台商家有欺诈行为,网站将责令其停止接单,封杀此商家在平台上的一切交易,作为第三方平台,网站还会代替商家先行赔付网友们受到的损失。

特价产品虽好,但是要基于你需要的原则上进行购买,不要一时冲动买了一堆不需要的商品回去,不仅占地方,还浪费金钱。特价促销有优惠,也有陷阱,在面对各种优惠的时候保持一份理性!特别要谨防商家以次充好,虚假特价,每件产品都有一个市场大致价格,如果促销品打出的原价远远高出市场此类产品的价格,无疑此类商品就是“特假”商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