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水处理产品选购8个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3:50:55

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人们越来越重视水处理产品的选购。在选购水处理设备的时候,以下8个注意事项大家要牢记!

品牌店铺: 3M净水器

一.考虑自家区域的水质状况

选择合乎当地水质的水处理设备,每一种净水器均非万能,购买前应先了解净水器功能与当地自来水的水质状况,以免浪费金钱而又得不到预期的效果。如您不清楚水质情况,咨询您的服务商能够给您提供水质检测服务(购买软水机中央净水机等客户)。

二.知道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用水量、用水点数量等情况

家庭成员、日均用水量、用水点数量、是服务商为业主确定所需产品的主要依据,所以选购水处理产品,要大致清楚自家日均用水量,平常居住的人数等信息。

三.考虑水管、橱柜的安装方式和空间

如果家里正在或还未装修,要在水电改造之前确定水处理产品的方案和设计需求,并按照相应的要求预留位置和空间;如果是老房子或全装修房,,则需要确定是否有相应的安装空间。最好让服务商上门查验场地,确保安装以及后期产品维护时的安装空间。

四.注意水处理设备密封的可靠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度的变化,以及水压不稳定等外部条件的变化,可能存在漏水的隐患。选购时一方面除了安装区域,更要选择快速插接件,密封性能优良的产品。

汉斯希尔水处理

五.了解一下更换滤芯等耗材的后续情况

水处理产品是需要长期使用的,基本上都需要后期维护和更换耗材,因此在购买时要综合比较,咨询清楚滤芯等耗材的问题和相应的费用,以及确保服务商能持续的提供该产品的耗材和服务。

六.检查产品的检测报告和资质证明

水处理设备与生活健康息息相关,消费者们一定要看看商家是否有卫生部门的相关卫生许可批件和卫生检测报告。正规销售的水处理产品应该具备正规的检测报告和卫生部门的上市批文等相关证明,业主们在购买时咨询一下您的服务商是否能够提供。正规水处理设备的经销服务商,具有代理授权证书、进口报关单(进口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这样才能保证其产品品质的可靠性。

七.了解服务商的安装服务和售后服务

水处理产品不是单一性的产品,它的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可靠的安装和售后服务是确保水处理产品高效高质使用的前提,因此在购买产品时务必要重视安装和售后服务的问题,选择能提供正规的安装服务的销售渠道购买。产品还应该具有完善操作及维护手册,以便依照操作及维护手册进行保养和定期的维护。

八. 设备运送和验收时的注意事项

软水机和净水机在运送和搬运时不可颠倒或横放,尽可能保持直立,以免内部部件脱落。新品检查时,注意包转箱体应该无破损。机器外桶的压模线较薄,要避免被尖锐物体划破,包装箱内要放有产品安装使用说明书和保修卡,软水机还附有测试条。

链接: 网友自谈选购家用水处理设备的经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