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装修过程中如何选购各类电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3:48:44

随着安全意识的提高,人们装修时越来越关注电线的选购。装修过程中,怎样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电线,这也是困扰很多网友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家装前,业主应了解一些常用电线知识,对于选购产品大有好处。咱们平常所讲的强电敷设,指的都是塑铜线的敷设。

品牌店铺: 熊猫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塑铜线有1.5平方、2.5平方和4平方等等,居家生活中2.5平方和4平方的基本已足够。一般家里都有六七路强电,包括照明线路、插座线路、厨房插座线路、卫生间插座线路、空调线路和一条备用线路。除了空调线路要用4平方的线外,其他的都可以选择2.5平方的,卫生间和厨房如果电器较多也可以使用4平方的线。在市场上,还有很多标着低烟无卤等其他档次的塑铜线,家装使用普通的塑铜线就可以了。

品牌店铺: 意缆可电线

弱电包括电话线、网线、有线电视线、音频线、视频线、音响线等。市场上出售的产品档次有高有低,有的价格相差很大,您可依据自身的生活规划和经济状况来决定是否选择高规格产品。

电视线有普通同轴线、两层屏蔽同轴线和四层屏蔽同轴线,目前一般都选择四层屏蔽同轴线。

超五类网线 50m灰色

网线分为超五类网线和六类网线,有带屏蔽的也有非屏蔽的,家装常常选用超五类双屏蔽线,即使家中有多台电脑,也能满足基本需要,屏蔽效果也好。

电话线分为2芯和4芯的,也分带屏蔽和不带屏蔽的。通常情况下,2芯带屏蔽电话线就可满足一般需求,4芯线可满足家中安装两部不同号码电话机的需要。且4芯独股电话线有两根线备用,坏了可用其他线。

齐家温馨提示:

了解这些基本知识后,在买电线前,也最好让工人拟出一张清单,根据这张清单到市场进行选购。因为即使是同一种电线,市场上销售的不同档次也很多,难免让人眼花缭乱。

链接: 上团最热销的电线电缆 保障用电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