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建材选购技巧:如何选到好墙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2:48:41
墙纸作为室内高档装修材料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目前建材市场上的墙纸更是品种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大多数消费者只能从店面的大小、价位的高低来判断墙纸的档次,但是,在时尚的外衣下,总隐藏着种种猫腻,那么如何才能选到好的墙纸?下面的几点建议,希望能给正在装修中的你带来有用的参考。
哥伦布墙纸   爱舍墙纸布艺
选择墙纸与其他商品一样,品牌、价格、风格都在消费者的比较项目之中。为了确保能购买到品质优良、安全环保的产品,选择墙纸时一定要看品牌,这与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等有着很大的关系。除了花型图案,更要看墙纸的材质、环保性、透气性、耐旧性、耐磨性。通俗的说,好墙纸就是高环保、不出质量问题、使用寿命长的墙纸。

天然材质的墙纸不一定都是好墙纸,但含塑的合成墙纸都不是好墙纸。墙纸鉴别方法:一闻、二擦、三拉、四烧、五试水。特别是水火试验,能使墙纸材质原型毕露。

1、闻气味:翻开样本,嗅闻气味,如有异味则是合成纸,天然材质的墙纸只有极淡的草木香味。

2、摸、擦:高端墙纸手感细腻,有如抚摸木板,一般化学墙纸手感粗糙,有如摸泡沫、塑料;拿半湿布用力擦试墙纸表面,如有掉色或磨损,则说明工艺不过关。

3、拉扯:用力拉扯墙纸样本页面,天然材质的高端墙纸不易变形、容易复原,含塑纸极易变形、难复原。

4、火烧:天然材质的墙纸燃烧时没有黑烟和怪味,燃烧后的灰尘也是白色的;如果冒黑烟、有臭味,则是含塑墙纸,质量和环保性能没有保障。

5、水试:先在墙纸背面滴上几滴水,看是否有水渍透过纸面,如果没有,则说明无透气性,绝不是纯天然材质墙纸;再把一小部分墙纸泡入水中,用手指刮墙纸表面和背面,看其是否褪色或泡烂。

在选购墙纸时,不能仅仅被美丽的花色和图案吸引,还要注意墙纸的编号和批号,购买同一批号的墙纸时,应该有所富余,以免在装修和日后维修时用量不够,令墙壁产生色差,留下遗憾。

有的墙纸尽管是同一编号,但由于生产日期不同,颜色上便有可能出现细微差异,而每卷墙纸上的批号即代表同一颜色,所以在购买时还要注意每卷墙纸的编号及批号是否相同。

链接:壁纸选购与施工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选壁纸看颜色和图案 环保健康更不能忽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