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教你读懂参数 选购油烟机就是这么简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2:15:26

目前,市场上吸油烟机产品主要分为中式、欧式、以及近吸式,用户往往在选购选购的时候感到无所适从。但其实无论是近吸式、中式还是欧式油烟机,关键的性能参数都是大同小异的,消费者如何读懂参数就成了一个必要的课程。


风量

“风量”就是指静压为零时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一般情况下,风量这个数值越大,就代表着油烟机吸排油烟的能力越强,因此,当用户在选购油烟机时,几款类似产品中应当选择风量数值较大的产品,而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7m3/min,可以给大家作为参考,一些产品的风量甚至达到了13~15m3/min,甚至是18m3/min。

风压

说完了风量,其次就是风压,风压是指吸油烟机风量为7m3/min时的静压值,这个风压值越大,油烟机抗倒风的能力就越强。在排烟管较长的情况下,风压大的产品才能更好的保证将油烟彻底排出。所以同风量一样,风压的数值也是越大越好。当然,作为参考,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80Pa。

噪音

噪音这个数值,虽然不影响油烟机的使用性能,但在使用中也直接影响了用户的使用感受。不必多言,噪音当然就是指油烟机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以最高转速档正常工作时的声音,在保证性能良好的情况下,我们当然希望油烟机的噪音越小越好,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我们烹饪时的好心情。国家规定规定的指标数值为不大于74dB。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