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橱柜颜色搭配与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1:39:54
从时尚产业的角度来说,一般家具领域流行的元素,在两年之后就会出现在橱柜设计中,比如去年的黑橡木材质成为厨房设计的绝对主流,就象前两年在家具领域非常流行一样,同样,一些高端家具品牌开始运用草绿,深灰蓝,未来黄等色彩,明快而鲜艳,其颜色整体表现柔和但不沉闷;土耳其蓝,桃红,青绿,鲜黄,砖红等超饱和的浓烈颜色最为时髦.

  近两年装修的家庭与前几年的风格有了革命性的变化,橱柜的颜色由单一的木本色变成了五颜六色。据记者调查显示,橱柜的红,蓝,紫,绿,黄,粉等颜色一应俱全,深浅等鲜艳的都很受欢迎,其中绿色和浅黄色是今年最热销的,看起来既清新又干净,整个家居环境也为之一亮.

  厨房里的橱柜除了考虑他的使用价值外,色彩也相当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到人们用餐时的心情,在给客户建议当中,应根据客户自己的喜好,然后通过住色调演绎出对厨房和餐厅的感受.

  蓝色:

  充满梦幻的色彩,始终保持清澈,浪漫的感觉,橱柜在这样的空间里,显得纯洁可爱,若人遐思。蓝色在自然的掩护下,更加清新淡雅,富于装饰味道,特别适合工作紧张的白领,让喧嚣的心灵靠岸宁静的港湾。蓝色与其他颜色搭配,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蓝色和黄色的柜体在充足的灯光下,格外清新醒目,二着搭配显出成熟和典雅,彼此相得益彰,和谐中不失灵活。或者可以用橘红色点缀兰色橱柜,使深沉中增加一种明快与活跃。会蓝为主调的色彩运用大胆,会让人耳目一新,清爽心情油然而生;此外淡蓝朴素清澈,深蓝前卫摩登.

  绿色:

  轻松舒爽,赏心悦目的色彩。绿色是永远用不完,永远也不会让人感觉到厌烦的主题,因为它的每一点变化,都对应着自然给人类的印象,所以绿色适合所有喜欢他的人,从淡绿转化成灰绿,然后暗紫,完成室外到室内的过度,对应了人的视觉对空间的自然反应。淡绿如田野的

  从近几年家居流行黑白配、奶油咖啡配的趋势来看,温情主义的回归势在必然,后现代简约风格温情主义的设计理念,赋予了家私更流畅简洁的外形,浅淡明快的色调,清晰的质感与肌理,营造了轻松惬意的家居氛围。此系列家私色调清新雅致,适于25-40岁年龄段,追求简洁自然的生活,属于心态平和的温情主义者享用。这样的消费者,崇尚自然轻松的家居氛围,喜欢穿着棉质的衣服,优雅地半躺在沙发上,慢慢地品味着咖啡,看着画面优美的DVD,听着曲调悠扬的音乐,或者侍弄几盆花草。这种人追求浪漫,心底深处还保留着儿时的童真。此系列家私的诉求主要针对消费群体的情感需要,所以专卖店的装饰格调也好,饰品的配套也好应当注重家居氛围的营造,人文情调的构筑。

  红色:

  热情奔放,充满喜庆的色彩,年轻的新婚夫妻采用红色最为贴切,不仅能体现出主人强烈,大胆的个性,更能展现青年生气勃勃的朝气,显示华贵。另居测试,红色能使食欲达到高峰.红如朝阳,白如软玉的红白相间组合,利用白的温和稍稍冲淡红色造成的单调感觉,使整体更富有变化,更有生气,红与黄的搭配有一种压的住的热烈,辅以老式家具喜庆吉祥的用色手法,使橱柜显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黄色:

  中国自古以黄为尊,它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淡黄能与多种颜色搭配出令人满意的效果,象前面讲的兰色,绿色,红色等等。明快的杏黄色又会创造出青春奔放的意境,此外,集永恒,沉稳,厚重于一身的黑色,更适合年长和有身份的人,轻快,香甜的橙色对喜好彰现个性,做事外露的年轻人倒是不错的选择

  银灰色:

  银灰的流行是现代文明的产物,效率,健康,积极,热情融入其中。质朴中显的厚重的银灰,同样会让从喧嚣世界返回家庭的主人,尽快回复平和的心态。时尚有品位的消费者多钟情此种颜色。银灰和现代感强,个性化装饰突出的橱柜,往往是密不可分的,这种色调附着于切割精致的柜体空间,仿佛置身翱翔太空的飞行器.

  白色:

  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色彩,以白色为主调的橱柜显得朴素,淡雅,干净的感觉,对于喜欢洁净,安静的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百与黑这一对比色的搭配,会制造出一种单纯的沉稳效果,没有什么可以搅乱心神的地方,白与任何颜色的搭配,都会产生意外的感觉

  木色:

  反镤归真的田园色彩。置身实木的淳朴。点缀田园的花草,加之简洁的造型设计,使乡村氛围盈满家庭空间,老年夫妻及性格稳重的人可以此为橱柜的颜色首选。木的单纯辅之以淡蓝与墨绿,更能突出温馨感受.

  厨房家具设计与购买

  厨房家具是人们在厨房内进行厨事活动的主要依托设施,它的选用是以人的实际需要而设定的。

  人们在选择厨房家具时,除了功能、款式外,色彩也是重点考虑的内容。那么,厨房家具的色彩对人的生活能有多大影响,应该怎样选择厨房家具的色彩?

  1、色彩选择应考虑的几个因素

  选择家具的色彩,主要应从家具色彩的色、明度和厨房家具的环境、使用对象的家庭人口、成员结构、文化素质等几个方面来考虑。

  这是因为厨房家具色彩的色相和明度可以左右使用对象的食欲和情绪,而厨房的使用对象的家庭人口、成员结构、文化素质又决定了它对厨房家具色彩的喜好程度,因此对于家具色彩的选择应从以上几个方面来考虑。人在厨房中的主要行为有食品加工、烹饪等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求保证食品加工、烹饪等过程卫生、安全,在加工食品的过程中能刺激人的食欲,使人爱吃。

  同时,加工烹饪的整个过程,往往与随后的就餐联系在一起,这就要使其周围的空间环境能够使人心情愉悦。在这里环境的色彩起相当大的作用。

  2、要重视色相

  由于家具设施在任何生活行为空间里所占的比例都比较大,家具的色彩往往会左右环境的色彩。

  因此,对厨房家具色彩的色相要求能够表现出干净、刺激食欲和能够使人愉悦的特征。厨房家具色彩的色相是指厨房家具的颜色倾向是什么颜色的。

  通常,能够表现出干净的色相主要有灰度较小、明度较高的色彩,如白、乳白、淡黄等,而能够刺激食欲的色彩主要是与好吃食品较接近、或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强烈刺激食欲的色彩,如橙红、橙黄、棕褐等。能够使人愉悦的色彩就复杂多了,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环境对色彩的喜好有很大的变化,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在厨房操作。

  所以我们只要弄清厨房的主要操作对象就可以确定相关的色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