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选购百叶窗帘有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1:27:11

购百叶窗帘,首先要注意规格。暗装的百叶窗帘(即百叶窗帘镶挂在窗户口里面)的长度应与窗户高度相同,宽度一般要比窗户左右各缩小一厘米;明装的百叶窗帘(即百叶窗帘挂在窗户外面)的长度应比窗户高度长10厘米左右,宽度比窗户两边各宽5厘米左右。

百叶窗帘分固定式和活动式两种,它由许多薄片连接折叠而成,不仅具有通风、遮光和隔音的用途,而且还可以遮阳降温、装饰居室。百叶窗帘以竹片、木片、玻璃钢片、铝合金片以及时下市面上较为流行的塑化片和亚麻片等多种材料制成。

一般来说,小房间适用暗装的百叶窗帘,大房间适用明装的百叶窗帘。

其次,选购百叶窗帘最好与房间的家具和墙壁的色彩相互协调。若墙壁为奶黄色或白色,可配用象牙色百叶窗帘。墙壁是浅绿色的,可配用灰色或绿色的百叶窗帘。棕红色的家具,可选用粉红色或香槟色的百叶窗帘。这样,冷暖色调相互协调,可使居室显得雅致而不落俗套。

第三,选购百叶窗帘的图案也大有讲究。布置客厅用的百叶窗帘,应选用带有瀑布山水图案的,可使人如同置身于诗意画境之中。布置卧室,一般可选色彩柔和、图案清雅的植物画、静物画或几何图案画等,以显示出和谐温馨的家庭气氛。

此外还要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格式的窗户应选配不同的百叶窗帘。如果是一般的竖式窗户,可选配一般的百叶窗帘;如果是横式窗户,可配用百叶垂帘,这样会显得搭配和谐,里外一致,美观得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