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铺设家居块毯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室内环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1:27:10
选择地毯的花色时,应与周围的家具、墙面以及顶棚等的花色相协调,对比度不应该太大。从室内空间的构图来看,地毯可以使室内陈设中的某一组家具连成片,形成虚拟空间,成为室内的一个完整的构图中心。
根据空间构图和居室功能的需要,地毯有满铺和局部铺设两种方法。满铺地毯可以使室内有宽敞感、整体感,但布置不当会显得比较单调,而且损坏后更换不太方便;局部铺设家居块毯可给室内设计提供更大的选择性,如果铺设巧妙,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局部铺设方便而灵活,位置可随时变动,磨损严重部位的地毯还可随时调换。局部铺设家居块毯还有一种重要的作用,即可以划分出室内不同的功能区。
铺设于不同房间内的地毯也有所区别,一般空间较大的客厅,应选择厚重、脚感好、耐磨的地毯,色彩可以丰富多彩,但不易太浅或太深,应以中间色为主。最好采用局部铺设带有阔边的地毯,铺设在沙发、茶桌下面以增强室内的区域感。卧室一般只有主人出入,应选用柔和的浅色地毯给人以温馨舒适之感,而走廊过道宜选用单色条状毯。总之,地毯花色、形状的选择应因室而异、因人而异,使之与其它室内陈设协调匹配,创造出温馨舒适的室内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