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买橱柜,如何规避消费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0:48:58

误区一:防潮=防水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防潮和防水是可以画等号的。实际上,这种观念也是不准确的。防潮是在板材基材中混入防潮剂,防潮剂是无色的。厂家为了使之与普通板材相区别,在板材中加入绿色或者红色(绿色居多,红色的更高级一些)作为识别标志。而防潮剂对于板材本身的防水性能并没有任何影响。实践证明,有防潮剂的板和没有防潮剂的板浸泡在水中,膨胀率是相同的,所谓防潮只是对空气中的潮气有作用。

误区二:闻到有味才感觉有甲醛

欧洲在这方面的标准是9毫克/100克,我国关于人造板甲醛的规定:人造板(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刨花板、定向刨花板等)每100克允许含有9毫克以下的游离甲醛。您选购橱柜时,甲醛的释放量可是一个绝不可忽视的指标。

误区三:劣质板材

品质取决于材质。小厂生产的橱柜之所以价格便宜,除加工手段外,最主要的是板材、成本。劣质板材表面有透底,色差,摸上去凹凸不平,表面的三聚氢胺贴面发脆,受外力后,容易脱落,从断面看,木屑的纤维颗粒粗细不匀,空隙较大,甚至会有泥土、钉子和石头等垃圾。

怎样检验外部是否牢固且严丝合缝呢?

一、仔细看外观。好橱柜安装首先要严格按照图纸要求,不得随意变换位置;其次橱柜外表应保持原有状态,没有伤痕;再有地柜、吊柜要保持水平;门板和屉面的上下、前后、左右分缝也要均匀一致。

二、数据要看清。橱柜安装的允许误差度应小于等于2mm;柜体左右两侧面与墙面之间距离小于等于10mm;灶具柜安装应与抽油烟机对准,允许公差为±20mm;门与柜体、门与门相邻表面、抽屉与柜体、抽屉与门、抽屉与抽屉相邻表面的相对位置差小于等于2mm;相邻吊柜、地柜和高柜之间应使用柜体连接件紧固,柜与柜之间的层错位、面错位公差小于等于1mm。可以用个小尺量一下就可以,很简单的。
三、看牢固程度。首先吊柜与墙面应接合牢固,连接螺钉≥M8,每900mm长度2个以上连接固定点,确保达到承重要求;其次拼接式结构橱柜的安装部件之间的连接应牢靠不松动,紧固螺钉要全部拧紧;再有抽油烟机安装应保持水平,牢固固定在墙面或连接板上,不得松动或抖动;还有台面与柜体也要结合牢固,不得松动。

四、看安全性能。安全是很重要的。所以所有抽屉和拉篮,应抽拉自如,无阻滞,并有限位保护装置,防止直接抽出;还有所有柜外露的锐角必须磨钝,金属件在人可触摸的位置要砂光处理,不允许有毛刺和锐角。

五、看清洁卫生。正规的安装现场要讲究文明施工。施工前要清理现场,清除杂物;在施工中也要注意保护产品和现场,及时清理垃圾,不得让锯屑和烟尘满天飞,更不得打开客户的抽油烟机抽取烟尘;最后安装完毕,则要清理柜体中的锯屑和灰尘,然后清理柜体外表和台面,最后清理现场,收集包装物及施工后留下的垃圾,并带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