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网购木地板需要小心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0:42:36

近年来,随着网上购物的风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逐渐养成快速购物的习惯。似乎进商场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而真正购物战场已转移至网上,随时用鼠标满足自己的不时之需。不可否认的是,电子商务已从日常的快消品渗透到家居、家电等生活的各个领域,给消费者带来方便,但同时,各种陷阱也纷纷出现,让不少消费者受到损失。

房子轻易不装修,很多朋友抱怨,每装修一次,就掉十几斤肉。一辈子,您算算能装修几次,两次、三次?你是想每装修一次就变成地板专家、橱柜专家、瓷砖专家、涂料专家......想?那每个领域你都得至少上4年大学才初窥门道。好了,等你几十年大学上完,你懂了,可以装修了。

【事件回放】

王女士可谓是一个’网购达人’了。买衣服、买电器、买年货,节假日还团一些娱乐套票邀亲朋好友一起热闹。都是闲来无事,坐在家里点点鼠标搞定。一年前,王女士装修房子,正好看见某网站一个地板促销活活动。她就选购了某品牌一款实木地板,算下来,确实能省几百元。然而,等到货以后,王女士才发现,根本就是实木复合地板。

当时心想价位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商家还在温州,那么远,地板退回去,运费都是不小的开销。将就着用了,没想到才一年,一些地方竟然有鼓起的现象,走上去有空空的声音。再找商家维修时,本地根本没有这个品牌。整个过程从付款之后,地板好像就成了没人管的孤儿。

【地板网购陷阱】

一、商品以次充好

在网页上所展示的图片跟拿到手的实物有差距,有的甚至根本不是同一款商品。由于地板木材天然属性,产品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色差,无法避免。有的商家利用此点,在同款产品中,参杂一些次品。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现象。

二、推诿物流责任

地板不同于其它网购产品,物流过程中磕碰挤压,都可能会造成地板划痕、磨损。拿到地板后,边角有些破损,商家推说是物流过程中产生的正常磨损。由于路途遥远,寄送不便,多半消费者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三、安装服务引纠纷

俗话说三分地板七分安装,地板使用寿命的长短,正确安装是重要因素。再好的产品,如果安装不当,一段时间后也会出现问题。网购地板,商家往往不负责安装,需要找当地的装修队服务。若地板出现问题,就埋下了纠纷隐患。

四、玩概念

网上选购地板,常见商家把产品说的天花乱坠。各种各样的概念名词,能唬住你的全上,比如F四星,这是非常苛刻的甲醛释放标准,做到与否,就是天知道的事情了。抗菌地板,纳米地板,还有各式各样的名词,你都没听说过,号称有各式各样功能,你都不知道它是不是有。但各种广告噱头一上,产品就包装的十分精致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