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瓷砖选购要注意光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0:15:38
瓷砖在家庭装修中使用不当容易造成光污染?很多的消费者对于这个问题还是第一次听到。瓷砖质量要过硬,瓷砖销售要专业,瓷砖的科学使用和健康标准也更加被关注了,这点您可要留意。 

    买瓷砖可查3C标志

    之所以要认证瓷质砖,主要是要检测瓷质砖的放射性是否达标。

    瓷质砖的放射性来源于一些超白地砖在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起“白色”作用的添加剂,由于这种添加剂中带有放射性物质,因此,瓷质砖被纳入强制性认证之列。

    消费提示:瓷质砖是此次强制性认证目录(简称目录)中涉及家居">家居类的产品,瓷质砖是指执行GB-T4100.1标准、吸水率小于或等于0.5的产品,主要是以抛光砖、仿古砖(不执行上述标准的仿古砖不在其列)为主的地砖类产品,釉面砖和一些墙砖不在待检范围内,在选购时要有所区别。

    消费提示:消费者除了通过导购员讲解了解瓷砖知识外,还可以通过电脑设计效果图,最终选出与家具">家具搭配合适的瓷砖。

    瓷砖与光污染有染

    建筑和室内装饰">装饰多采用镜面、瓷砖和白粉墙,近距离读写的书本纸张越来越光滑,人们几乎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强光弱色”的人造视环境之中。眼科专家提出,视环境中的光污染大致可分为三种:一是室外视环境污染,如建筑物反光外墙;二是室内视环境污染,如室内装修;三是局部视环境污染,如书本纸张等。科学测定:一般白粉墙的光反射系数为69%-80%,镜面玻璃的光反射系数为82%-88%,白瓷砖装修的光滑墙壁、地面和洁白纸张光反射系数高达90%,这个数值大大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经研究发现,光污染可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官细胞功能的发挥,引起视疲劳和视力下降。

    消费提示:家庭装修使用的瓷砖最好选择亚光砖,书房和儿童间最好用地板代替地砖;灯光应做多项选择,家中尽量开小灯并且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