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灯暖风暖大PK 采暖选购有门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23:59:39

长时间使用浴霸,强光会造成光污染,因此,最好选用优质的柔光灯泡。灯光柔和,使用寿命也长。

◆由于大功率的灯泡经常开关会使灯座的导电圈脱落,好的浴霸一般采用联体设计的瓷座,能够保证用户长期使用,解除了维修灯座之苦。

1、灯暖浴霸

看外观

灯泡应采用石英硬质玻璃,热效率高、省电,可靠,取暖泡外应有防护网。灯丝应使用优质钨合金,可以观察灯泡光线的颜色,好的红外线灯泡发出的光线发红,质量差的则发亮、刺眼。优质浴霸一般在灯头和灯泡之间采用螺纹连接的方式,比较牢固。

好的面罩不仅厚度适中,表面光洁,而且耐高温、阻燃等级高。最后,还应该注意检查外型工艺水平,要求不锈钢、烤漆件、塑料件、玻璃窧、电镀件镀层等,表面均匀光亮、无脱落、无凹痕或严重划伤、挤压痕迹,外观漂亮。

看空间

一般浴霸的取暖灯泡的功率是275W左右,所以两个灯泡的浴霸适合于3平米左右的浴室,四个灯的浴霸适合于5-8平方米左右的浴室。

2、风暖浴霸

风暖由面板,两组或四组PTC发热陶瓷组成,一般功率在2000W,一个正反转的电机,有些还有个小电机。

质量好的PTC发热体,其散热铝条规整、陶瓷发热片完整、涂抹的连接胶水外观光滑、PTC工作时发热均匀、不发红、无引起不适的气体散出等。质量差的PTC发热体则铝条发黑、陶瓷片不统一、胶水外溢、工作时有焦臭味等等。

灯暖PK风暖

灯暖优点:升温快,功率小耗电少

灯暖缺点:辐射范围小,温度不均匀。亮度过高,光线刺眼影响到宝宝的视力发育

风暖优点:热得很柔和,沐浴的时候头皮不会发烫

风暖缺点:升温慢,只能局部受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