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照明灯光设计是选购好吊顶的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23:59:02

在家居装修中,灯光照明已成为设计重点。理想的灯光设计方案,不仅可以弥补装修中的视觉缺陷,而且可以美化空间,提升生活品位。

照明灯光设计是选购好吊顶的关键

十年前,普通家庭在装修设计中灯光多以满足基本照明为主,缺乏装饰性。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家庭中一个空间一盏灯,比如厨房、卫生间、客厅、阳台、卧室各一盏,同时对照明光源的选择也不讲究,主要追求以“亮”为主。

其实,家居照明灯光设计并不只是够亮就行,还要考虑灯光的装饰性和功能性。不同的光带着不同的情绪,不同的场景需求应使用不同的光效应用。比如在光源选择上,如果追求浪漫温馨的氛围,建议选用夕阳光效的3000K色温;老人的视线不好,对照明的光照要求高,建议选用光线明亮的6000K色温;儿童的卫生间,从环保立场出发,建议选用4000K色温,把光污染降至最低。厨房的光照,色彩还原性最重要,建议选用显色指数逼真的4200K色温。

在重要的生活空间,灯光设计方案还要考虑“光健康”的问题。所谓“光健康”,首先是指照明灯光必须满足场所的功能性要求,就是我们常说的够不够亮、好不好看的问题;其次是照明灯光必须满足人们的心理要求,如色温、亮度对人情绪的影响,以及光影是否和谐。不合理的照明工具和不恰当的照明方式对健康都会产生很大影响。过于明亮的光线可以影响人体生物时钟,影响睡眠质量。长时间在灯光下工作,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同时部分强烈的光波还会杀死人体细胞,影响身体健康。

比如对于女性而言,在室外皮肤易受阳光中的紫外线侵蚀,在室内办公环境,眼睛易受闪烁的日光灯刺激而感到疲劳干涩;在家里,如果照明设计方案再不到位,不合理的灯光色温易产生惨白的灯光,容易让人显的憔悴,同时灯光中也会产生大量的紫外线,近距离照明容易酌伤皮肤;卫生间化妆镜前灯光照明不合理,造成脸部阴影上妆就不均匀,影响面子问题。在如此重要的生活空间中,照明灯光设计方案已到了不得不重视的地步。

所以消费者在选购集成吊顶时,重点不应只停留在传统的一些功能电器上,更应该重视关注日常使用最频繁、最重要的照明灯光方案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