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怀旧不是老气 花色瓷砖你选对了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23:19:33

许多装修的朋友在选择用于墙面铺贴的瓷砖时,总是会分不清什么是怀旧,什么是复古,国内的家居设计作品中,很少见到好的瓷砖铺贴作品,装修设计预算越小的房子,最后的效果往往越差,比如说在瓷砖的选择上,就少了很多选择,受制于淘宝上几元一片的小瓷砖选择的不在少数,其实,哪怕是这类淘宝瓷砖,好好搭配设计一下,也还是有救的。

把墙面瓷砖铺贴设计当做一个平面作品来设计

想要尝试运用瓷砖在家居墙面上玩出些花样的话,必须要知道一个花系背景色家居,不能够再承受两种以上重色的家具,所有的墙面装饰画,桌面摆饰都可能需要删繁就简,甚至舍弃,在做到有这个明确认知的前提下,最后还是会收到不错的整体家居效果。

花色系瓷砖也能玩出少女风 关键还是一个搭配问题

四块瓷砖拼贴出一个完整的圆形大花纹,这个瓷砖花纹的样式比较清晰,以深蓝、浅蓝、白色为主,本身的设计效果十分东欧系,tiffany蓝厨师机能够很好的融入大背景色,而果浆红色的汤锅才是画面的焦点,提亮了整个厨房的色温。

但实话实说,这些配色上的细节,都是家居摄影师在拍摄时的搭配伎俩,在后期的家居实际使用过程中,并不会有这种摆拍式的瞎折腾,有个偷懒的办法,就是把这些厨电厨具都收起来。最基础最简单的瓷砖铺贴,肯定是既美又懒的一个选择,但是造价肯定不便宜像这种简单的素净瓷砖铺贴,小姑娘们肯定喜欢,但是小姑娘的妈妈们肯定会阻拦,她们会告诉你这个以后会有多难打扫,以后你会有多后悔。

花色瓷砖不好用,显杂乱是第一大毛病

瓷砖花色的复杂程度一般,红色系的瓷砖配合红色系的橱柜,整体色调都不错,但是厨房本身收纳设计不够,台面太过混杂,整体视觉效果上显得十分混乱,因此花色瓷砖真的不建议多用。可能不少人在厨房防溅板区域使用花色瓷砖是出于耐脏、不显脏的愿望,所以如果用这种花色瓷砖,建议做好厨房的收纳工作。

瓷砖款式多,并不是打造民族风的第一要素

瓷砖款式花色过于混杂,不管这是前卫还是民族风,都不适合一个用于日常生活起居的卫生间,很多人在选购铺设瓷砖时,都会犯一些形式主义的错误,比如看到国外的民族风瓷砖花纹颜色多样,就以花纹多,颜色多为标准去采购瓷砖,最后便装修出了这样一种一锅乱炖式的卫生间,真的,也只有前卫的艺术家出来说,这是我的卫生间,大家才会觉得勉强还能接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