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生活小贴士:如何有效的降低家电辐射伤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8:58:33

1.别让电器扎堆摆放

一些朋友喜欢把家电放在一起,认为这样用起来十分方便。但是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会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害之中。特别是电视、电脑、冰箱等电器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

2、使用时保持一定距离

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可以说在使用过程中,你离它们越近辐射就越大。如眼睛离电视荧光屏的距离,一般为荧光屏宽度的5倍左右。微波炉开启后要离开一米远,孕妇和小孩应尽量远离微波炉。

3.勿在电脑身后逗留

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4.用水吸电磁波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5.减少待机,随时切断电源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对不用的电器一定要及时切断电源,如不看电视时,一定要拔下插销,用洗衣机洗完衣服也要及时拔掉插头。

6.及时洗脸洗手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因此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洗完脸后,还可在脸上涂上防辐射霜,可有效防止辐射对脸部皮肤的伤害。

7.补充营养

看电视、电脑时间过长,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会被消耗掉,而视紫红质主要由维生素A合成。多吃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菜、豆腐、牛奶、鸡蛋等,特别是海带,能加强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另外,还可以多喝点绿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它能够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8.接手机别性急

手机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因此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则不要接听电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