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新建墙体的常用材料有哪些?施工时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0:08

寸土寸金的时代,人们习惯了改变房屋结构来增大居住空间,一居变两居、两居变三居,这就需要新建墙体来实现。那新建墙体有哪些材料呢?它们各自有什么优缺点呢?施工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隔墙石膏板

首先,新建墙体的常用材料有哪些呢?

由于房屋建造墙体都是根据科学计算而建造的,若是想要增加一堵体积和重量都很大的墙体则需要房屋的原设计单位和物业单位审批,所以在新建墙体时,大都会选择新建轻质墙。轻质墙主要有三种:砖砌墙、骨架隔墙、成品墙体板材隔墙,这样的墙体防火、防潮而且隔音效果极佳。最主要的是这样的墙体质量轻,不承重也不给房屋增加承重,是的房屋的稳定不受破坏。

1、轻体砖隔墙

轻体砖隔墙顾名思义是选用轻体砖堆砌起来的墙,轻体砖因其选用的土质和制作工艺不一可以分为有粘土空心砖、粘土多孔砖、混凝土空心砖、陶粒砖、膨胀加气混凝土砖等,其中膨胀加气混凝土砖是家装中常用的。

轻体砖隔墙

2、骨架隔墙

骨架隔墙使用轻钢龙骨或是木龙骨做骨架,里面填上填充物,再在龙骨两面附以石膏板或是石棉水泥板。墙内的填充物随着外面贴板不同而不同,石膏板为表面则内里填充石膏料浆,石膏墙面的骨架隔墙防火、受力轻度较高。若是选用石棉水泥板则内里应填充水泥,这样成型的轻质隔墙具有防火、耐潮、抗冲击的特点。

3、石膏砌块隔墙

石膏砌砖是一种集防火、防潮、隔音效果于一身的轻质墙选材,可锯、可钉、可钻,易于施工。

其次,新建墙体的各种材料,他们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

新建墙体时,选用材料不同,施工手段也不一样,注意细节也不一样。

1、轻体砖隔墙施工

100mmx300mm x600mm的加气砖是轻砖隔墙最常用的材料,堆砌时要注意新建墙体与原承重墙之间连接处要用钢筋竖向深入基础层加固,墙角拐弯处要用整条钢筋弯曲形成,避免墙角出现裂缝。

骨架隔墙

2、骨架隔墙施工

骨架隔墙最重要的是放线,确定墙面位置然后放线一直引到顶面及侧墙,确保墙面的垂直,如需在请内安装一些水电气的管道,需要预先铺好,避免二次拆墙。

3、隔墙石膏板的施工

石膏板隔墙施工最应该注意的石膏板的固定问题,因为其材质问题若是固定式方法不当,会使石膏板破裂。石膏板固定要用自攻螺钉,打钉时钉子间的间距要保持在200mm以内,板中钉间距保持在300mm以内,螺钉与板边保持在10mm-15mm。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