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如何防止地板裂缝和响声 解析木地板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6:23

  提要:实木地板是我国地板行业发展较早的一种传统产品,由于该产品由天然木材直接通过机械加工而成,因而具有自然美观、冬暖夏凉、无毒、脚感好、高贵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并且一直是木地板行业中的主导产品之一。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室内装修业的蓬勃发展,实木地板的生产销售量也在逐渐扩大,用于实木地板的树种也由原来的柞木、桦木、水曲柳等几个树种为主,发展到以进口树种为主的几十个树种,大大满足了社会和人民生活的需要。然而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质量问题,咱们就从常见的问题来分析原因,防微杜渐。

解析木地板常见问题

  ◆实木地板板面产生裂缝的常见问题
  1、表面现象:地板漆面出现细小裂纹,严重者造成漆膜剥离。
  2、原因分析:
  (1)、当气候变化较大时,造成地板含水率过大或过低,地板出现干缩或湿胀,漆膜弹性跟不上地板湿胀或干缩变化,而致漆膜开裂;
  (2)、地板受太阳曝晒或长期风吹,地板出现干缩现象,漆膜弹性跟不上地板干缩,而致漆膜起皱开裂;
  (3)、地板受潮膨胀,地板吸湿后含水率增大,地板出现湿胀现象,漆膜弹性不能配合地板膨胀,而致漆膜拉裂。
  3、预防措施:选择质量好的生产企业的地板,其漆膜的附着力、弹性、耐磨性均能得到到保证。
  4、解决方案:少量漆膜开裂,可进行补漆修复。如开裂面积较大,可磨平后重新油漆。如单块地板漆膜裂较长,可单块地板更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