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抽烟烟机管道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日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1:02

     整体厨房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很多小细节都需要考虑到,要不然就会影响日后的使用。抽油烟机是厨房很重要的电器,抽烟烟机管道安装的好坏,影响到日后油烟是否能的正常排放。按照正常的吊地柜安装标准要求,地柜高度为800cm-850cm,吊柜的标准高度是700cm,烟机与台面之间的距离一般锁定在700cm-750cm之间,如果将吊柜底部与烟机底部平行,那这样的吊柜顶部高度距离地面一般就是2250cm-2300cm之间,厨房吊顶后的高度一般都在2450cm以上,这就出现了与吊柜高度之间的一个空量,对于橱柜中排烟管道的布置,一般做法有三种:

抽烟烟机管道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日后

     第一种:将油烟机管道通过吊顶接入烟道口。

     1、首先需要检查烟道口是否有吊顶下移而在上部所预留的空间和位置的条件。

     2、吊顶之前将烟机排烟管预埋进吊顶上部,需要根据橱柜的设计图纸来确定排烟管在吊顶上外露口的位置,需要参照的还有抽油烟机的款式,一般来说欧式烟机的管道是在中间位置,而中式烟机的排烟管口却在烟机的一侧。这些情况会影响预留口的位置。

     3、在预埋排烟管时注意封闭住烟道口的缝隙,并保证其牢固不脱落。

     4、如果灶具安置在阴台一侧,就需要注意排烟管道是否通过楼房的过梁的问题,原则上物业管理部门是不允许在过梁打孔穿越排烟管的。这种处理方式可以不必考虑烟道口与墙壁之间的距离,避免了因为烟道口距墙的距离大于吊柜的进深而影响到吊柜的安装,也可避免完成安装后吊柜顶部留有一段横向烟机排烟管而影响美观。

     5、这种方式不可避免的就是会在吊顶与烟机上部露出部分上下走引的管道,业主们可根据这个管道的位置和高度设计包管板等来加以修饰。

     将抽油烟机管通过吊顶接入轨道口利于排烟的通畅和整体布局的美观。

     第二种:吊顶紧贴厨房顶部,利用吊顶和吊柜顶部之间的空当横向引走排烟管。

     1、要注意吊顶与吊柜顶部之间是否有走引排烟管道的空间。烟道口的位置必须高于吊柜顶部,煤气表主管位置不存在障碍等。

     2、烟道口外部边缘距离后墙不超过吊柜柜体的进深,以便吊柜安装完毕后用封顶板将排烟管封闭住。如果此处留有煤气感应器,需要将煤气感应器转移安置在适当的位置。

     第三种:排烟管道通过吊柜柜体进入烟道。

     1、烟道口要安排在吊柜柜体高度与进深厚度之内,具体尺寸以上下烟口边沿2000cm-2200cm之间为佳,烟道口外沿与后墙的距离不大于250cm为宜。以保证在安装完吊柜时排烟管在煤气表及煤气管道前部能有足够的空间走引排烟管。

     2、中式烟机因为上部通常有柜体,排烟管有空间走引,欧式烟机不适合此种方式,原因是欧式烟机上部通常不做柜体,如果需要采用此种方式,需要加高两侧吊柜,使欧式烟机上部与吊柜顶部能有管道走引的空间,并在欧式烟机上部设计为封闭处理,以避免排烟管道下垂绕行,影响排烟效果和视觉美观。

     不论采取哪种方式,设计上都必须使排烟管自然顺畅,达到良好的排烟效果,业主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式。

     吸油烟机按结构分深型、亚深型、薄型、欧式、近距式等;按拆洗方式 : 分免拆洗、易拆洗、自动拆洗等,通常认为免拆洗是第一代、易拆洗是第二 代、自动清洗是第三代吸油烟机,那么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有哪些知名品牌呢?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一:方太Fotile

     方太是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是高端厨房电器行业的领导品牌,中国驰名商标,方太非常注重品牌的打造,经过多年的形象塑造,方太已经成为行业中的知名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二:老板Robam

     老板吸油烟机的知名可以说已经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老板品牌作为中国厨电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之一,它已经成长为亚洲品牌500强,拥有强劲的品牌竞争力。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三:樱花Sakura

     樱花创始于1978年中国台湾,在国内,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这个品牌,作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樱花已经成长为市场和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品牌。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四:帅康

     帅康是亚洲500强,企业实力之强可想而知,经过多年发展,帅康现在已经成长为国内系列最全、规模最大的厨卫家电制造基地之一,拥有庞大的年产能力。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五:华帝Vatti

     华帝是厨卫行业影响力品牌,广东省的著名商标,隶属于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华帝的产品拥有很高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在整个厨卫市场上都算得上是行业领先。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六:美的Midea

     美的始于1981年,是上市公司,企业实力非常强,而美的品牌也是最具竞争力品牌之一;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大型家电集团,行业中的先进企业。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七:德意Dandy

     德意的产品十分畅销,在社会倡导绿色厨房的背景下,德意也进行了产品的更新换代,新的科技产品在环保方面做出了很出色的表现。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八:海尔Haier

     海尔家电在国内可谓街知巷闻,海尔不仅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而且海尔产品的市场普及度也非常高;现在海尔集团已经是亚洲企业200强,海尔也成为了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九:西门子

     西门子是德国品牌,国际知名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非常强,西门子不仅在国内占据了很大市场,而且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它仍然有很强竞争力。

     2013吸油烟机十大排行榜十:万和Vanward

     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名牌,虽然吸油烟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万和仍然能够从中分一杯羹,这就已经表明万和的与众不同。

     厨房电器品牌推荐:德意电器、老板电器、樱花电器、帝高电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