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完美浴室 PVC卫浴柜如何选购及安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57:27

    卫生间通常都是最为潮湿的地方,在你选购卫浴柜的时候,千万不要只关注卫浴柜的外观,而要了解它的面材,基材及金属件的材质。针对卫生间潮湿的问题,因选购进过严格的防潮处理的不锈钢或PVC卫浴柜,保证一定的防水性能。

卫浴柜

  卫浴柜选购
  1、看材质
  目前,市场上PVC卫浴柜所选用的主流基材是防水中纤板,防水性能优于普通纤维板,是高档PVC浴室柜的首选。选购时不要盲目选择款式,首先应想到配套产品浴缸、马桶、台盆,整套产品的各个部件、配件,都应处在同一档次水平,配套产品造型风格、色调必须与卫生间装饰风格相匹配,这样才能和谐美观。
  其次,由于PVC卫浴间环境的特殊性,在选购卫浴五金件时,其材质的选购也是十分重要的。
  目前市场上卫浴配件用品的材质比较丰富,既有铜质的镀塑产品,也有铜质的抛光铜产品,更多的是镀铬产品,其中以钛合金产品最为高档。
  2、选购窍门
  对普通家庭来说,建议PVC卫浴柜最好选择挂墙式、柜腿较高或是带轮子的,这样可以有效地隔离地面潮气,因此选购时要了解所选金属件是否经过防潮处理的不锈钢或PVC卫浴柜专用的铝制品。
  同时PVC卫浴柜五金件外表的镀层也不能忽视,在镀铬产品中,普通产品镀层为20微米厚,时间长了,里面的材质易被氧化,因此尽量选择做工讲究镀层为28微米厚的铜质镀铬,其结构紧密,镀层均匀,使用效果好。
  另外,检查浴室柜的合门,最好能大角度打开,而且不会受到周围空间的影响,这样才能方便取放物品。
  除此之外,在挑选PVC卫浴柜款式时,一定要保障进出水管的检修和阀门的开启,以免给以后的维护和检修留下不必要的麻烦。
  卫浴柜安装
  一、主柜安装方法:
  1、挂墙式浴室主柜:按柜体后壁的孔位选定在需安装的墙面上,但柜台面距地面高度在80-82CM之间,用冲击钻在墙面打孔,将柜体内的附件塑料膨胀装入孔内,然后用自功螺丝将主柜与墙面锁紧,主柜安装完毕后,再把台盆对准柜的木笱调节放平。
  2、落地式浴室主柜:将柜体和组件取出包装盒,将柜脚与组件通过双头螺杆拧在固定片上,然后放平柜子摆在适当的位置。
  二、付柜(置物架):
  安装方法同挂墙式浴室主柜安装方法一样。
  三、浴室镜:
  首先根据镜子背面上的两孔位置,在主柜上方的合适位图的墙面定出两孔位置,但镜子最下端与主柜台面的尺寸在23-28CM之间,然后打孔拧上自功螺丝,这样就可以安装镜子了。
  四、其他事项:
  1、下水管的设计与安装:在安装PVC浴室柜之前你必须考虑的是墙排水,还是地排水,如果是墙排水的话,下水管的墙面预留孔应距地面50-55CM之间,并为柜子的正中间,地排水只要预留孔在柜子正中间就行,但距墙面不要太远。
  2、进水管:冷热进水管的出口你只要在柜子中间就可以,但距地面应在45-50CM之间或稍微高一点也无访。
  3、镜前灯:如果你需要安装镜前灯的话,电线的出线应距地面在200CM左右,并放置在PVC浴室柜的正中间。
  五、注意事项及保养:
  1、保持浴室间的空气流通
  2、安装时请避免将柜子、镜子直接放置在地面上,应垫上软质物,如纸板等
  3、安装过程中,注意防止螺丝刀等金属物刮伤柜体表面的保护层
  4、清洁柜子时,清洁剂最好用中性试剂,如:用牙膏去污,软布擦拭是一种简单的保养方法,也可在柜子上喷一些家具专用的液体蜡,即方便擦拭又光亮,也有一定的防水保护作用
  5、尽量保持空间的干湿分隔,防止水长期遗留在柜子上,失去其应有的光滑和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