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日新月异变化大 矮房间也能装吸顶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57:06

    随着家庭装修热的不断升温,吸顶灯的变化也日新月异,不再局限于从前的单灯,而向多样化发展,既吸取了吊灯的豪华与气派,又采用了吸顶式的安装方式,避免了较矮的房间不能装大型豪华灯饰的缺陷。吸顶灯的灯体直接安装在房顶上,适合作整体照明用 ,通常用于客厅和卧室。

    吸顶选购以及安装的知识。

    一、材质选择

    如何选择吸顶灯,相信有很多消费者完全没有头绪,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的是,比如,厨房、卫浴灯如果选择铁艺或者铝材,只能接受被油烟和水汽侵蚀的境地,如果选择水晶,不仅容易被水汽干扰灯光,而且不容易擦拭以及清洁,可以说是好钢用错了刀刃。而玻璃以及亚克力材质,不但价格上是否有优势,而且也容易清洁。而如果只是选择在卧室、书房以及客厅的灯具,那么在材质方面则没有太多的讲究,主要是依据装修风格以及个人的喜好,当然,厅、书房、餐厅不宜选择那些太花哨的灯饰,应以实用、健康为首要因素。

    二、节省空间  

    不管是在客厅还是在卧室,吸顶灯因其实吸顶安装的,所以有着节省空间的优势,特备是对于那些楼层比较低的住房,在房间里安装吸顶灯是最明智的举措。在许多人眼中,如同只要吊灯才干展示其装修作用,其实不然,跟着灯饰商品的多元化、个性化呈现,吸顶灯无论从描绘个性到原料都有着十分,这也是吸顶灯变成家庭挑选最多的主要因素。  

    三、辐射全局  

    吸顶灯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辐射全局,是整个房间的主灯,也是最重要的照明灯具,不仅要求照明效果佳,更要根据装修效果选择光源功率大小,充分保证吸顶灯照明质量。而必要的台灯、落地灯则是阅读特殊情况下使用。  

居室吸顶灯装修

    四、安全知识  

    当然,水晶灯、吸顶灯脱落的事故也是偶尔有发生的,这些惨痛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安装吊顶以及吸顶灯的时候,安全是最为重要的。水晶、铁艺等较沉灯具在安装的时候需添加龙骨、吊顶支持,以完全确保稳固、安全。

    吸顶灯在安装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1)在砖石结构中安装吸顶灯时,应采用预埋螺栓,或用膨胀螺栓、尼龙塞或塑料塞固定 ;不可使用木楔。并且上述固定件的承载能力应与吸顶灯的重量相匹配。以确保吸顶灯固定牢固、可靠,并可延长其使用寿命。

    (2)当采用膨胀螺栓固定时,应按产品的技术要求选择螺栓规格,其钻孔直径和埋设深度要与螺栓规格相符。

    (3)固定灯座螺栓的数量不应少于灯具底座上的固定孔数,且螺栓直径应与孔径相配;底座上无固定安装孔的灯具(安装时自行打孔),每个灯具用于固定的螺栓或螺钉不应少于2个,且灯具的重心要与螺栓或螺钉的重心相吻合;只有当绝缘台的直径在75mm及以下时,才可采用1个螺栓或螺钉固定。

    (4)吸顶灯不可直接安装在可燃的物件上,有的家庭为了美观用油漆后的三夹板衬在吸顶灯的背后,实际上这很危险,必须采取隔热措施;如果灯具表面高温部位靠近可燃物时,也要采取隔热或散热措施。  

    (5)吸顶灯安装前还应检查:①引向每个灯具的导线线芯的截面,铜芯软线不小于0.4mm2,铜芯不小于0.5mm2,否则引线必须更换。②导线与灯头的连接、灯头间并联导线的连接要牢 固,电气接触应良好,以免由于接触不良,出现导线与接线端之间产生火花,而发生危险。  

    (6)如果吸顶灯中使用的是螺口灯头,则其接线还要注意以下两点:①相线应接在中心触点的端子上,零线应接在螺纹的端子上;②灯头的绝缘外壳不应有破损和漏电,以防更换灯泡时触电。  

    (7)装有白炽灯泡的吸顶灯具,灯泡不应紧贴灯罩;灯泡的功率也应按产品技术要求选择,不可太大,以避免灯泡温度过高,玻璃罩破裂后向下溅落伤人。  

    (8)与吸顶灯电源进线连接的两个线头,电气接触应良好,还要分别用黑胶布包好,并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有可能尽量不将两线头放在同一块金属片下,以免短路,发生危险。 

    (9)教育小孩不要在室内向灯具抛掷气球等物,以免灯上悬挂的装饰物落下伤人或影响灯具的装饰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