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家装吊灯吊顶承重是关键 切莫贪心诱发事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56:45

    新家装修,人们都希望拥有一盏与众不同的吊灯,好的灯具是新居装修必不可少的,然而很多人在购买回吊灯时,往往对它的安装无从下手,一般在安装灯具时,因为吊顶无法承受大型吊灯的重量,而小型吊灯的安装则随意许多,搁棚上或补强搁栅上都可以安装,所以大型的吊灯都会被安装在结构层上面。吊灯的安装难易根据吊灯的大小及结构组成而定,普通小型的吊灯安装十分简便,而最难的就是大型组合吊灯的安装,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大型组合吊灯的安装流程及详细安装步骤。

    吊灯的安装一般分为三个大的流程步骤:材料工具准备,吊杆、吊索与结构层的连接,吊杆、吊索与搁栅、灯箱连接。

    步骤一、材料工具准备

    1、材料:在安装大型组合吊灯时要准备支撑构件材料、装饰构件材料、其他配件材料。

    1)、支撑构件材料:木材(不同规格的水方、木条、水板)、铝合金(板材、型材)、钢材(型钢、扁钢、钢板);

    2)、装饰构件材料:铜板、外装饰贴面和散热板、塑料、有机玻璃板、玻璃作隔片;

    3)、其他配件材料:如螺丝、铁钉、铆钉、成品灯具、胶粘剂等。

吊灯安装

    2、工具:施工工具就是在吊灯安装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的如钳子、电动曲线锯、螺丝刀、直尺、锤子、电锤、手据、、漆刷等。

    二、将吊杆和吊索与结构层连接

    1、具体连接方法:在连接的过程中预埋件和过渡件的连接是重点。

    1)首先在结构层中预埋铁件或者木砖(水砖承重除外);

    2)在预埋的铁件或木砖上安装过渡连接件;

    3)将吊杆、吊索与过渡连接件连接。

    2、安装注意事项——安装四项原则

    1)在结构层中预埋铁件或木砖时,埋设位置应准确,并留有足够的调整余地;

    2)安装时如有多个吊灯,应注意它们的位置、长短关系,这样就可以有效的节省时节和人力,在安装的同时就将吊灯安装好,若有误差,可以方便的调整吊灯的位置。

    3)、吊杆出顶棚须面虽有直接出法和加套管两种方法可选,可是采用加套管法的更多,因为加套管法更加有利于安装,吊灯可保证顶棚面板完整,仅在需要出管的位置钻孔即可。而直接发在开孔时找到正位的难度相对较大,极有可能对吊顶天花板造成极大的影响,影响整体美观度。

    4)、固定吊灯的吊杆时最好保留调节高度的办法,最好是保留一定长度的螺纹,调节方便。悬吊灯箱时,要仔细的检查连接是否可靠。

吊灯安装注意事项

    三、将吊杆或吊索与搁栅、灯箱连接

    这是安装吊灯的最后一步,将吊杆或者吊索固定在搁栅上,然后下面连接灯箱,检查好是否牢靠、确认安全后即安装完成。

    以上步骤是安装大型吸顶灯具或者大型吊灯、大型组合吊灯的通用方法。安装前做好完善的材料及工具准备,安装时做到每一步都细致入微,才能有效的完成安装工作,并且可以放心的使用。

    四、安装吊顶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使用吊灯要求房子有足够的层高,吊灯无论安装在客厅还是餐厅,都不能吊得太矮,以不出现阻碍人正常的视线或令人觉得刺眼为合适,一般吊杆都可调节高度。

    2、吊灯安装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须牢固。安装各类灯具时,应按灯具安装说明的要求进行安装。如灯具重量大于3kg时,应采用预埋吊钩或从屋顶用膨胀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装。

    3、一般吊灯的吊杆有一定长度的螺纹,可备调节高低使用。除了认真检查安装后底盘的固定是否牢固,吊索吊杆下面悬吊的灯箱,应注意连接的可靠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