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水电地暖有点大比拼 安装验收须规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56:19

    现在很多南方的家庭也选择在冬天安装地暖来驱逐寒冷。地暖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什么是电地暖?所谓电地暖,就是将发热电缆、发热膜铺设在地板下,加热地板,以温控器控制室内温度和地板温度的采暖系统。

    一、电地暖的优缺点对比

    电地暖的优点:

    ①电地暖能实现均匀散热,使室内温度分布均匀,温差较小。

    ②电地暖采用头凉脚暖的舒适体验度,给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居家环境。

    ③电地暖加热快,需要时可以迅速加热取暖,并且能够分区域控制室内温度。

    ④电地暖相对水地暖而言,占用层高较少,节约室内空间面积。

    ⑤电地暖不需要维护和清洗。

电地暖的优缺点对比及铺设验收规范

    电地暖的缺点:

    ①电地暖按平方计算功率,采暖面积越大,家庭用电负荷越大,成本费用较高。

    ②电地暖中部分劣质材料,很可能产生电磁辐射。

    二、电地暖铺设流程

    1、在墙面开槽,准备将来安装温控器。

    2、在开好的槽内铺设线管,电地暖的控制线就从这里穿过。

    3、清扫场地,为铺设电地暖做准备。

    4、铺设边角保温板,阻断地暖的热量向墙角传导。

    5、铺设挤塑板,阻断地暖的热量向地面散发。

    6、铺设加筋铝箔纸,用来向上反射地暖的热量。

    7、在铝箔纸上放置钢丝网,以固定上面的电暖管,并增加表面混凝土的附着力。

    8、在钢丝网上铺设电暖管,并用塑料扎带绑扎牢固。

    9、将电暖的控制线从事先铺好的线管中穿出,日后就在这里安装温控面板。

    10、用欧姆摇表测量铺好的电地暖电阻率,如果数值达到1500兆欧姆就算合格。

    目前,地暖已经算不上是新型采暖方式了,因为它已拥有越来越多的使用者。但是,作为装修的外行,如何对地暖的铺设进行验收呢?教你七个步骤,让你学会辨别施工是否合格。

    三、电地暖铺设验收步骤以及规范

    第一步:低温辐射采暖系统应进行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

    第二步:地暖中间验收是从铺设绝缘层起到供暖管敷设防热媒集配装置安装完毕进行试压止,由施工单位会同有关方面进行。

    第三步:地暖竣工验收应由主管单位组织施工、监理、建设和有关单位联合进行。竣工验收应具备施工图和设计变更文件以及主要材料、制品和零件的检测报告、出厂合格证和隐蔽工程检验记录、中间检验记录、试压记录、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记录。

电地暖的优缺点对比及铺设验收规范

    第四步:地暖水压实验步骤:

    1、水压实验前,对试压管道和构件应采取安全有效的固定和保护措施,水试压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最低不得低于0.6Mpa。

    2、水压实验时,经分水器缓慢注水,同时将近管道内空气排出。充满水后,进行水密性检查。

    3、用水缓慢升压,升压时间不得小于5分钟,,升压至工作压力后,稳压5分钟,观察有无漏水现象,补压至规定试验压力,10分钟内压降不超过0.03Mpa为合格。

    4、冬季进行水压实验时,应采取可行的防冻措施。

    第五步:地暖气压实验步骤:

    1、气压实验前,对试压管道和构件应采取安全有效固定和保护措施,气试压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最低不得低于0.6Mpa。

    2、采用空气压缩机,经分水器逐渐加压,进行气密性检查。

    3、升压至工作压力时,稳压5分钟,若无渗漏可继续补压至实验压力,5分钟内压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

    第六步:地暖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应符合设计要求和本技术要求的规定,管道和构件无渗漏。阀门开启灵活、开关严密方可通过验收。

    第七步:地暖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均应做好记录、签署文件和归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