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家庭装修地板如何铺设 强化地板的安装和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53:54

    家中的地板是装修时,不可忽略的大工程,无论是地板的选购,还是施工队的铺设又或是日常的保养,都需要我们花一些心思去研究,今天我们就强化地板的安装、维护及保养来讨论一下。

地板铺设

    一、铺装前技术要求
     1、地板铺设的表面要求:彻底清理地面,确保地面无浮土,无明显凸出物和施工废弃物。
     2、地面平整度应小于3mm/2mm。
     3、专用地膜铺设:测量地面含水率,应低于20%,严禁实地施工,并防止水源处(如暖气出水处、厨房、卫生间连接处)向地面渗漏。在铺设表面上铺一层专用防潮地膜,接缝处用防水胶带粘严实,其幅宽接缝处应重叠100mm以上确保不透气,并沿墙壁等到结构立面上翻50mm。

    二、 地面铺装要求
     1、地板长边一般免胶,地板短边可依据可依据具体地域气候条件而定是否采用本公司指定防水胶施胶安装,相邻地板的短边接缝应错开距离不小于 300mm。规则房间内铺装幅宽大于8m时宜采用压条隔断处理。
     2、地板铺装过程中应注意保持地板长边方向的拼缝平直度。
     3、与墙体等结构立面之间应预留8-12mm伸缩缝,有预留伸缩缝将伸缩缝内残留的异物清理干净。

地板铺上

    三、踢脚线铺装要求
     1、踢脚线与门框间隙≤2.0mm。
     2、踢脚板拼缝间隙≤1.0mm。
     3、踢脚板与地面表面间隙≤3.0mm。
     4、同一面墙踢脚板表面上沿直度≤3.0mm/5m,(墙宽不足5m时,按5m计算)
     5、踢脚板接口高度差≤1.0mm。
     6 、靠近门口处,宜设置伸缩缝,并用扣条过渡,门扇底部与扣条间隙不小于3mm,门扇应开闭自如,扣条应安装稳固。

    四、 地热条件下地板的安装
     符合国标的强化地板能适用于地热,但只有在地坪加热正确安装时注重特别环节的情况下,才能放心长期使用。“三分地板七分安装”,这句话在地热地板安装上充分体现。在安装过程中,最重要的几个原则是:地面必须干燥,施胶足量,地热温度不能急剧上升或者下降,地板与墙壁留足空间。
     1、找平水泥抹好后必须等21天才可以加热。
     2、加热其实温度只能到25℃,并保持3天。
     3、以每天升高5℃的速度升温至最高温(这一步骤与季节无关)。
     4、最高温度下须持续加热72小时,在加热过程中,房间需经常保持通风。
     5、每天按10℃的速度降温直至地表温度降为18℃之后方能安装地板。

    五、地热地板安装时注意事项
     1、提前48小时送货至用户处以适应温度。
     2、安装时,地表必须是干燥的,而且室内湿度不宜过大。对含沙量大的地热地面,用石膏抹平,消除沙粒。
     3、安装时,地表温度应保持在18℃,并在铺装后继续保持3天温度,3天后方能逐步升温至理想温度。
     4、安装时,应用密封性好的地垫(铝箔地垫,且铝箔面向上),地垫接口处须铺装严密,且必须用胶带密封好,防止湿气泄露。同时,将墙边处的地垫隔开,与墙面留有1.5cm的空隙,以保证湿气从两侧散开。
     5、在使用地热过程中,应避免地热温度忽高忽低。长时间停用地热,重新开通后,必须逐步加温。
     6、地热地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接口处易出现戏缝,这是正常现象。

地板保养

    六、保养知识
     1、清洁地面时,请用吸尘器或拧干的抹布拖拭,不得用水冲洗。
     2、外出时请关好门窗,以防止雨水淋湿地板。如不慎将水倒在地板上,应及时擦干。
     3、特殊污渍用柔和中性清洁剂和温水擦拭,不得用钢丝球或硫酸、强碱清洁地板。
     4、建议在门口放置一块蹭脚垫,以减少沙土对地板的磨损。
     5、切勿用砂纸打磨或涂漆地板表面。
     6、搬运家具不宜拖拉,不要用铁制家具腿直接接触木地板表面。
     7、可在桌椅凳等与地板接触的地方加上缓冲垫,以减低摩擦地板的程度。
     8、除去地板污渍的方法:
        A.沥青、橡胶、油、巧克力、鞋油等,我们可以用汽油、白酒或相同的溶剂进行清洁。
        B.粉笔、蜡笔和口红等,可以用酒精清洁。
       C.蜡、口香糖,我们可以用塑料膜包一块冰块放在污渍上,然后小心的刮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