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6、8、12平米卫浴间解决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5:42

  打造一个精品浴室有多少种可能?在设计成分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装饰材料多种多样的今天,浴室的装修,根据其不同的空间,多种风格的装饰成为可能。这里以家居最常见的户型及面积分,介绍几种不同的浴室设计装修方案:

  6平米以下浴室设计方案

  空间布局

  由于空间受到限制, 额外功能就要省略,基本功能则不可缺少。因此,在空间布局上,当然要首先考虑能满足基本需求的配制,节省并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拓宽窄小空间可以有一些措施:例如色彩上巧用浅色,以单纯而带有质感的白色瓷砖为主,搭配黑白相间的斑马条纹瓷砖,能使空间在视觉上得到拓展;卫浴用品的选择上着重体现功能性,最有效地利用有限的空间;妙用镜子,一块大小恰到好处的镜子,作用超乎你的想像,往往能在满足洗漱功能的同时,将空间拓宽一倍。

  配置选择

  同样为合理利用空间起见,浴室配置的选用,很考验主人的智慧。镜柜和底柜充实丰满的浴室家具,可以将卫生间中常用的洗面乳、牙刷杯、剃须刀等琐碎之物都隐藏在镜子的后面,同时也可以将其他使用周期稍长的洗涤清洁用品整齐地收藏在面盆下面的小柜中;占地小的分体座厕,既省地又省钱;长度在1.5米以下的浴缸,深度往往比一般的浴缸深,由于缸底的面积小,往往是更节约空间的选择。此外如挂墙式淋浴龙头、靠角台面、单孔脸盆龙头等,节省空间且现代味十足。

  在洗脸盆、龙头、置物架等必要配置的材质选择上,通透材质也能消解小空间的局限。玻璃质地的洗脸盆、浴缸的褐色透明裙边,这些都可成为衬托空间晶莹剔透的玲珑之物;金属质地的支架和淋浴喷头,能成为凸现整个现代感空间的质感支点;主体墙面的玻璃瓷砖,可以成为激发主人畅想生活情趣的耐读画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