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外墙建筑腻子粉的施工工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4:10

  一、瓷砖墙面翻新施工工艺

  1、清洗瓷砖墙面。用界面剂和外墙腻子粉相拌均匀后(用量为4:6),刮于瓷砖墙面(用量要少,批刮要紧,每平方米腻子粉用量不大于0.5kg),批刮后的表面呈现毛糙,待干。

  2、用外墙腻子粉和清水相拌(用量为7:3)均匀后批于表面(可用一米直尺批刮),批刮表面不能有光滑感,待干后可用清水滚涂一遍。

  3、用外墙腻子粉和清水相拌(用量6:4)后批于表面,批刮后表面呈平整状态,待稍干用砂皮打磨光滑,有条件的用清水在饰面上淋一遍,然后用稀释后的界面剂(1:1)滚涂于表面,待干后进行表面敲击检查。

  二、混凝土表面施工工艺

  1、用外墙腻子粉和清水相拌(用量为7:3)均匀后批于表面(可用一米直尺批刮),表面比较粗糙时可加入40~80目石砂,批刮表面不能有光滑感,待干后可用清水滚涂一遍。

  2、用外墙腻子粉和清水相拌(用量6:4)后批于表面,批刮后表面呈平整状态,待稍干用砂皮打磨光滑,有条件的用清水在饰面上淋一遍,然后用稀释后的界面剂(1:1)滚涂于表面,待干后进行表面敲击检查。

  注意事项

  1、天气湿度大和雨天不能施工,气温小于5℃时不能施工,表面滚涂涂料要求间隔4~7天(待腻子的碱性成分中和后才能施工,否则容易产生泛碱现象)。

  2、干燥度过大时请反复在腻子表面进行淋水,可减短腻子的中和时间和腻子的强度。

  3、玻璃马赛克饰面翻新建议不使用上述施工工艺,采用“专用界面胶”作界面材料。

  4、施工工艺可参照JGJ/T29-2003《建筑涂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的规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