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学会狼叫再与狼共舞 家居行业渠道变革思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0:12

●事件回放
  2007年6月6日上海雅迪尔居饰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迪尔)向社会公开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向百安居供货,这一事件宣告着雅迪尔与百安居从“蜜月般chinaren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向决裂,也将双方的矛盾从幕后转到台前。其实在2007年年初雅迪尔就曾曝出东方家园5个月未给其支付货款。

  雅迪尔称:从2005年到2007年5月25日,百安居累计拖欠雅迪尔货款已经接近1800万元了。其中,2007年春节以来,百安居未付雅迪尔一分钱货款,累计已高达5628853.26元;2005年、2006年期间,百安居在收取正常返利的情况下,在没有任何依据、没有得到雅迪尔确认的前提下,单方巧立名目擅自“账扣”雅迪尔货款高达1200余万元。

  随后一周内,近20个品牌的经销商先后前往上海百安居总部追讨货款,并对雅迪尔的“大胆”行为表示声援。

  在保持沉默半个月后,百安居于2007年6月21日向新闻媒体和供应商发表了对欠款事件的情况说明(查看地图)。百安居认为,百安居与包括雅迪尔在内的供应商之间的商业协议和合同都是以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建立在透明公开、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签订的。同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正式受理了百安居诉雅迪尔名誉纠纷权一案。

  2007年6月2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声讨百安居霸王条款及拖欠款行为。据悉,此刻雅迪尔并不知道百安居已经就名誉纠纷权问题正式起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