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内部员工揭出百安居“天天平价”谎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0:10


  正处于华南多家橱柜商停货抗议其“克扣货款”的百安居出现内部员工“反水”,自称现任百安居深圳营销部总经理的阳健平出现在中装协2月29日举办的“贯彻十七号令,构建和谐市场环境”新闻发布会上,大揭百安居“欺压供货商的内部潜规则”。3月2日,阳健平向记者面对面披露了他了解的真实百安居,实际上是打着“天天平价”幌子给消费者设骗局,“作为百安居的员工再不站出来说话都感到耻辱”。

  据阳健平称,他于2005年1月份从华润转投百安居,任华南区建材门窗部区域采购,是冲着百安居的名气去的。“没想到,越了解百安居,越觉得它有问题。就拿百安居对外宣称的‘天天平价’来说吧,本身就是美丽的谎言,在百安居里买东西根本就不比其他渠道便宜。”阳健平说,“在百安居系统里,有人提起百安居的价格便宜就被认为是笑话,只是可怜的消费者被蒙在鼓里。”

   根据阳健平的说法,百安居“制造低价表象”有两种手段:一是变品牌,同样的东西在百安居里销售时换一个牌子,就摇身一变成了“百安居特供”;二是变型号,本来和其他渠道销售的产品同品牌同型号,但到百安居后就改换一个型号。“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百安居的产品和其他渠道的产品没有可比性,伴随着百安居不断强化自己的产品价格便宜的宣传,消费者就自然而然地认为百安居的产品便宜了。”阳健平称,在百安居做采购干的不全是采购的活儿,归纳起来主要有两件事:上半年主要谈合同,目标就是增加扣点和销售保底;下半年主要是“抢钱”,就是根据百安居要求向供应商收取合同以外的一些费用,每个采购每月都有“抢钱”指标,层层逼下来,采购只得想各种办法逼供应商签合同外的补充协议,如果不签就会以冻结货款或者清理出场相威胁,而签了之后,“抢钱”就合法化了。“对供应商的扣点和保底销售额逐年提高,供应商的利润被压缩得越来越低,不得不也变着法子提高零售价格以应付亏损,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便宜?”阳健平说,他干了两年采购,觉得对不起供应商,于2007年2月竞聘做了深圳营销部总经理,不再与供应商打交道。

  另据阳健平透露,在2007年一桩百安居与供应商纳声科技的一场官司中,他以百安居采购的身份作证称,他曾代表公司承诺过纳声科技完不成保底不倒扣,从而使百安居不得不与纳声科技庭下和解,赔钱了结官司。由于说了真话,他被百安居传讯到上海,还给他记了大过处分,要求他主动离职。“如果百安居不开除我,我就不离职,因为我在百安居业绩做得非常好,只是想踏踏实实做事儿。”阳健平说。

  对于阳健平的“反水”,记者3月2日下午与百安居执行副总裁全国珊取得联系,他表示不予回应,但让找公关部给予回复。百安居公关经理徐奕随后联系记者称,因为是周末的缘故,他无法确认阳健平的真实身份。“如果真如他所说,他是百安居受到处分的员工,肯定是违反了公司相关制度,这种身份的人出来说百安居的不是,不排除是挟私报复,想以个人的污点来玷污百安居的清白。”徐奕强调,百安居一向遵纪守法,根本不存在保底销售的做法。吴厚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