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客厅设计遵循哪些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7:51

  客厅一向是人们进行家装的重点,一个成功的家装作品,客厅必然是主要的装饰亮点。

客厅设计

  设计时客厅家具布置不宜过多,不外乎沙发、电视柜、几案和具有贮藏功能和展示作用的橱柜等。

  装饰造型也不宜过多,主要包括简洁明快的吊顶、装饰背景墙、装饰点缀构件等。客厅是一个整体,这些家具和装饰物是这个整体上的一个构件或一部分构件,必须保证它们与客厅空间尺寸和谐一致,这样才能显示出客厅的整体装饰效果。

  客厅装饰风格必须统一,即服从一个艺术设计体系,使之具有整体效果和完整性。材料质地、色彩应协调一致,对比不宜太强烈。构成客厅环境之一的家具在风格上统一,是造成这个环境统一的格调极为重要的因素。色彩是展现客厅格调的强有力手段之一,必须把握上浅下深,逐步过渡的原则。通过色彩与周围环境背景的对比,会形成客厅内和谐的色调。

  客厅装饰造型的位置和家具的摆放方式对烘托装饰效果很重要。为突出其融洽的气氛,当不同功能的区域要加以分隔时,最好是利用家具的布置,如低柜、磨砂玻璃、花架和活动屏风等物组成局部的半隔式,形成一个既彼此分隔又相互陪衬的和谐整体风格。

  客厅布置应以宽敞为原则,最重要的是体现舒畅和自在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