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木地板铺设有什么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7:09

  1、木地板不能买来即铺,应拆封后在新居放置一段时间后再铺,使木地板适应新的环境。

  2、木地板铺钉在木格栅上,其含水率对木地板的稳定性也会产生影响,木格栅的含水率应控制在12—14%之间。

  3、木格栅与地面基层之间的应保留一定的空隙,保证整个地龙内部空气通畅,不要用水泥砂浆堆塞来固定木格栅,应采用垫木楔的方法将木格栅用钉子牢固地固定在地面上。

  4、铺木地板前应将木格栅内打扫干净,撒上防潮粉和防虫粉。

  5、钉木地板的钉子必须使用麻花钉,先在企口处斜向钻孔(孔应垂直于地板条长度方向),然后钉入木格栅,否则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引起木地板松动。

  6、地板条之间接缝并非越窄越好,应该留有一定的缝隙。钉木地板时还要注意在木地板条与墙面之间留设10mm左右的膨胀缝。

  7、素板的踢角线应在木地板打磨结束后再安装,否则边角处不易打磨光滑,影响涂刷油漆后的装饰效果。

  8、木地板铺设好后要用纸板、旧床单或旧席子等进行覆盖保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