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必备 教你怎样看懂装修图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1:04

教你看懂装修图纸

 

  去装饰公司洽谈时,您一定要带上住宅的平面图。有了平面图,您跟设计师的交流才能有的放矢。

 

  一般家庭装修的测量总共有四个内容:

 

  住宅平面:包括门、窗、墙身、柱、浴缸、坐便器,以及洗手盆、灶台、阳台、空调等的位置。

 

  立面:包括地板、天花、窗台、气窗、门、浴缸、坐便器、洗手盆、灶台、阳台、空调等的高度,如果所有门窗的高度都是一样的话,不需要画出每个房间逐幅的立面,只要记录这些高度即可。

 

  原有水、电、煤气、电视、电话、供应设施的位置。例如开关、电视、电话出线口、煤气表、煤气出气口等离地、离墙角的尺寸。

 

  原有的家具、设备(如果装修后要继续使用的话)。要记录它们的款式、尺寸、材料、颜色。有人测量时会带一个傻瓜相机去,选择一些重要角度拍摄下来,以便设计时参考,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总之要一次把楼宇的情况全部记录下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