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实例解析 长方形客厅如何合理布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5:55

  对于规整的长方形客厅来说,布局比较固定,长沙发、电视柜一般都平行于长度较长的墙面,靠墙摆放,然后再根据客厅的宽度适当调整长沙发旁坐椅的大小、位置,选择茶几的大小。因为两个人的朋友比较多,所以要在客厅里尽量保留活动空间,方便增加坐位。

长方形客厅如何合理布局

  客厅档案
  客厅面积:12平方米左右
  客厅形状:规整的长方形
  客厅特点:沙发旁边的墙面上有一扇门,破坏了客厅的完整性
  会客区的布置
  根据墙面的长度,选择舒适的三人沙发,旁边增加一把舒适的沙发摇椅,在这里两个人可以舒适地看电视、聊天。
  客厅设计方案点评
  由于客厅面积的增加,墙面的长度已经允许摆放三人沙发,沙发到对面墙面的距离也比较远,所以在三人沙发旁边还可以增加一个单人沙发,这是普遍意义上的客厅设计,会客区、阅读区、储物区都独立而完整。
  客厅的储物区设计
  沙发一侧的墙面上有一扇门,破坏了客厅的完整性,在门的旁边、上面巧妙地设计了储物柜,客厅里的很多物品都可以放在里面。
  有客人来访时怎么办?
  如果来的客人比较多,那么可以在茶几的周围放上几个草质的蒲墩,大家围坐在茶几的周围,如果想坐得舒服一些,还可以把两个蒲墩叠起来坐,因为蒲墩体积小,所以平时收藏起来也十分方便。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教你看懂装修预算单
教你看装修预算 小户型装修最易犯的十个错误
小户型装修易犯错误 ·客厅墙面装饰几种形式
·2011最潮餐厅隔断效果图
·水电改造6个不规范施工
·家装插座安装五大误区
·沙发旁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