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卫浴装修产品问题 售后服务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5:13

    通常我们在卫浴装修时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来说说产品问题:

    难题一:陶瓷洁具选择难

    调查显示,有29.7%的民众只明确表示选择马桶等陶瓷洁具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而对如何选择一款好的陶瓷产品却知之甚少。

    解决方案:选择陶瓷类洁具,大概分三步骤:一看,光洁度高的产品,颜色纯正,易清洁,自洁性好。判定时可选择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产品表面的反光,以表面没有或有很少的细小砂眼和麻点为好。二摸,选择时,可用手在表面轻轻抚摸,感觉非常平整细腻为好;三听,用手敲击陶瓷表面,好的陶瓷材质被敲击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

    难题二:水龙头挑选难

    水龙头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开始有锈蚀,花洒没过多长时间就开始漏水……这些卫浴间常常令人烦恼的问题,是不是也经常困扰着您家呢?

    解决方案:水龙头、花洒等,虽然看起来体积小,可选择上却有着大学问。目前个别厂商为了追求利润,降低成本,将产品的材质降低,而这样的水龙头在外观上很难辨别优劣。消费者在选购时,可轻轻转动水龙头把手,观察水龙头与开关之间有无间隙。通常开关无缝隙、轻松无阻、不打滑的龙头质量较好;另外,观察龙头各个零部件,尤其是主要零部件装配是否紧密。好的水龙头阀体、手柄全部采用黄铜精制,自重较沉,有凝重感。

    难题三:马桶清洁难

    马桶是我们每天必须使用的洁具之一。如果不掌握正确的使用和清洗方法,它就很有可能成为产生疾病的罪魁祸首。可作为居家百姓,你清楚如何正确清洁马桶吗?

    解决方案:每隔一两天用稀释的家用消毒液擦拭马桶圈,最好不要用布制的垫圈,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话,应经常清洗消毒。用马桶刷来保持马桶清洁,每次刷完污垢,刷子上难免会沾上脏物,因此可以随手再冲一次水,将其冲洗干净,把水沥干,喷洒消毒液,或定期用消毒液浸泡,最好选择悬挂起来放置。

卫浴装修产品问题 售后服务难

    难题四:浴缸保养难

    休息时能泡个热水澡大概是最幸福的享受之一,然而保持浴缸的清洁与美观,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浴缸用久了难免出现有污渍、粗糙化的现象。

    解决方案:每星期清洗浴缸,确保浴缸使用后保持干爽;可使用中性液体清洁剂及使用柔性布料或海绵进行清洁;切忌使用磨损及高碱性的清洁用品;避免使用深色的清洁剂,因容易引致色素渗入缸面;不要在浴缸内放置或遗留任何金属物品,它们可能会令浴缸生锈及弄脏表面。

    难题五:地砖防滑处理难

    装修卫浴间时,防潮、防滑是关键,谁也不想在洗澡的时候与地板亲密接触,更不想在洗漱时失手将水杯打碎,卫浴间防滑要从点滴做起。

    解决方案:防滑地砖是卫浴间标志性的材料,很多有凸起花纹的防滑地砖也受到消费者的好评,这种地砖不仅有很好的防水性,且款式丰富;除了材质防滑之外,造型也很重要,选择凹凸感较强或较容易握住的款式就比较防滑。此外,浴缸的防滑也很重要,将塑胶垫子放进浴缸,可以有效防滑。

    空间篇

    难题一:空间狭小设计难

    调查数据显示,寻常百姓家中的卫浴空间大多在10平方米以下,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这部分空间,成为绝大多数人关心的焦点问题。

    解决方案:紧凑的浴室空间要求我们在装修时将基本功能和浴室特色尽量进行整合,并且争取使有限的空间在视觉上可以显得开阔一些。在小浴室中,洗手盆和马桶尽可能选用较小的型号,以节省空间;此外,马桶、盥洗盆也可以采用悬壁式,让浴室产生空间扩大的感觉。在配色方面,小浴室中的所有水龙头与配备最好以统一的淡色系为主,若选择超过两种以上的主色,整个空间就难免会显得过分杂乱。同样,在为这样的小空间选择洁具、配件、装饰品时,我们都必须充分考虑尺寸大小、颜色、图案或质地的统一性。这样的话,不管是怎样的装潢搭配,都能保持风格的连贯性。

    难题二:空间、产品匹配难

    在卫浴家装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的“扫兴事”——兴高采烈地选择好自己心仪的卫浴产品,可原来的构想无法满足安装产品的要求。不得已,只能改变原来的设计,可这样将就的选择,着实难以让自己满意。

    解决方案:通常,卫浴洁具的安装必须由专业的施工人员进行,并且,不同厂家的不同产品对安装条件也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在购买卫浴产品前,必须考虑现有的设计方案和未来施工的可行性及如何安装。例如,龙头需要预埋合适的上水管路,浴室柜要求预留足够的安装空间,坐便需要考虑墙距,淋浴房需要考虑承重墙、地漏位置要合适等等,这些条件必须在家装施工过程中做好才行,否则卫浴产品就很有可能无法安装使用。因此,正确的步骤应该是了解、挑选产品在先,然后再进入设计阶段,这样在施工时就可以按照所选购产品的具体安装要求和技术参数预留空间、改造管路、创造安装条件,从而打造出你心目中的完美卫浴间。

    难题三:畸零空间利用难

    不管是大空间还是小空间,卫生间中总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畸零空间,它们通常面积狭小,形状又不规则,成为空间装饰和利用中的“眼中钉”。

    解决方案:其实,只要花些心思,这些畸零空间完全可以摇身变成卫浴空间中的亮点。比如:卫生间面盆水箱的下部,可用来做贮藏间:在水箱下方设置格板,每块格板用螺丝与托架固定,格架板的多少、格架高低的尺寸,可根据墙面空间和所需存放用品的大小以及使用方便而定;此外,镜子后面还可以打造出一个小小的储藏柜,无疑也会为家中常用的小物件提供更多摆放的空间。你的卫浴间还有多少这样的畸零空间?都充分利用起来吧。

    服务篇

    难题一:漏水问题解决难

    卫生间漏水是家庭维修里面占用时间长,工序复杂,影响日常生活最大的维修项目,姑且抛开责任认定问题,单就解决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解决方案:首先,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协调好平时上班和在家的时间,把维修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此外还要注意:1。公共部位设施的保护,地面、物品的遮盖;2。对各下水口封堵、水路封闭以及贴墙部分管线移位或拆除时要小心谨慎;3。做闭水试验时长不要低于48小时。整个漏水修复的过程大约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难题二:售后服务保证难

    卫浴产品买回家后往往只是半成品,只有正确安装以后,产品的价值才能得到发挥。然而调查统计发现,实际家庭使用中出现的多数问题主要还是由于不规范安装造成。

    解决方案:许多商家虽然代理一个知名品牌,但由于增加服务所带来的成本的增加以及售后维护的麻烦,无法提供相应品质的售后服务。这样一来,产品安装后使用的性能极易大打折扣。

    因此,在挑选产品时,一定要详细询问商家是否提供“免费测量、免费送货、免费安装”的服务,并且还要对服务的具体内容予以确认,以防止某些商家在字面上做文章,比如“免费送货”实际只送到小区门口或楼下,要搬上楼则需要多加服务费;“包安装”则到实际安装时按件加价。为保证自身利益不受损害,请记得一定要对服务内容进行反复确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