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冬季装修开窗通风莫随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3:18

    气候更迭,很多网友在冬季正进行着装修。都说冬季是最难装修的一个季节,可是既然已经开工,那么我们就看看如何客服冬季装修带来的一些困难。

    颜色设计莫过暖

    天冷的时候做家居设计,人们在颜色的选择上一般倾向于暖色。但要注意,在设计时最好不要选太夸张的暖色,特别是在朝南的房间里,如果整个房间过于偏暖,到了夏季就会感觉燥热。到时候再换颜色也比较麻烦。即使朝北的房间选择暖色调,也需要有适当的调节。

    过冷天气莫涂漆

    冬季的空气总体来说是干燥的,因此对尤其施工来说还是有利的。但是要注意,冷空气来后,温度低于5摄氏度就不要进行涂料施工了,因为低于5摄氏度,乳胶漆容易粉化,日后会变色。低于8摄氏度不要进行清漆施工。大风天气不要进行任何的涂料施工,因为冬天的大风往往风沙较多,涂料和油漆未干时容易附着尘土。

    空气检测莫忽略

    在温度低的情况下,装饰材料中的有害物质挥发较慢,而且人们的嗅觉器官较迟钝,不太容易感觉出异味,因此需要借助专业的设备来检测,尽早清除有害物质源头。

冬季装修开窗通风莫随意

    开窗通风莫随意

    不管是在哪个季节,装修竣工以后,都需要开窗通风一段时间才能搬新居入住。但是对于严寒的冬季来说,也要注意开窗通风会带来一些负面问题。例如乳胶漆,冬季室外温度低,开窗通风会让乳胶漆变质,甚至粉化,没有干透的乳胶漆墙面容易被冻“伤”,来年春天极易变色。最好是选在午后气温较高的一段时间内,每次通风的时间不要太长。

    其实冬季装修一点都不可怕,只要选好方法,做好准备,一切都不会有问题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