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防水工程 防水问题莫忽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9:39

    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家里水漫金山,家居防水工程也是装修中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那么家居装修中有哪些地方需要格外注意防水呢?防水涂料的选择时又有哪些技巧呢?

装修防水

    天窗

    位于顶楼的天窗,即便平常不会开启,还是常常看到地上积著一滩水,这就是湿气引起的冷凝水问题,设计师表示,需采用复层玻璃,并做抽成真空的即可彻底解决。装修第一网提醒业主,但相对的工程也会较为浩大,另外,再增开一扇对流窗,让空气流动也能解决冷凝水的问题。

    铝窗防水

    一般人观念里总认为,若要达到好的防水性就是要选择高品质的气密窗,其实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于站框前的预植防水层。以与室内地板与外突梁平行为例,窗外积水常沿着墙角渗入,设计师表示要确实做到三步骤:

    1、与室内墙角打出截水沟,植入防水层再抹泥水。

    2、内墙砌小墩,植入防水层并连结外墙防水层。

    3、立好铝窗并填缝,最后外墙上矽胶。

    此三步骤完成,才能确实结合铝窗、防水层及外墙,达到滴水不漏的保护!

    厨房卫生间

    厨房卫生间的防水没有做好,造成楼上往楼下漏或门里往门外漏,墙里往墙外渗漏等现象,给人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且很难根治。家居防水的特点是面积小,墙根,转角,管口,地漏较多。一般不宜使用卷材防水,应用各种防水涂料和刚性防水材料进行施工。

    挑选防水涂料切不可掉以轻心。 防水涂料种类多,防水涂料是我们家庭装修中最先进场的三大基础材料之一,对今后装修质量的影响也很大。可是,这些比较“原始”形态的材料对于头次装修的消费者,不要说懂了,可能连见的都没见过。所以,很多人都是把钱一交,就让工长自己去采办了。殊不知,其中还有很多需要讲究的地方,而且还真得下点工夫才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