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小小五金作用大 安装知识莫忽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9:27

    五金看起来不是大件物品,但它起到的作用并不小,家具的正常开合,家中的防盗有很多都要依赖这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五金器件,那么在安装五金时有什么事我们所需要注意的呢? 

五金安装知识

    拉手 

    两个拉手在同一高度,距离柜门边的距离相同。衣柜的拉手根据业主的身高做适当调整。上柜的拉手根据生活习惯,居中或在柜门下方安装。根据造型,购买适当的拉手(嵌入式还是外凸式?)衣柜内抽屉一般为嵌入式。拉手安装要符合人体工程学,方便使用。安装时要做到同一衣柜的所有拉手必须整齐一致。所有螺丝的长度应与柜门、屉面的厚度相配。用电钻开孔时,孔径大小应与螺丝直径一致。

    锁

    安装时先安装好锁体和锁舌,使锁舌板与门边齐平,把门关上,定好锁扣板的位置,再安装锁扣板,并保证锁扣板与门套边齐平。锁安装前,应保留一把钥匙,以防工人把钥匙弄丢。锁装完后,检查:是否牢固?是否有损坏?是否破坏了油漆?关门是否轻松?把锁反复开几次,关几次,看有没有其他问题?

    门合页 

    实芯门比较重,最好装三把合页。安装合页应该在门、门套上双面刻槽,刻槽整齐。合页上的螺丝应该是原配的且应该上满螺丝。合页上应该没有油漆痕迹。一般房门安装两个长度为100mm的合页,如果是实心门或者凹凸造型门必须用三个合页,或安装两个长度为125mm的合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