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上海阔盾灯饰解析如何挑选家庭装修灯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7:05

    灯饰是现代家庭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灯的光色、造型及多盏灯的组合使用可以烘托不同的居室氛围,为居室增光添彩。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灯是打造完美家居空间不可或缺的部分。

灯饰

    家庭居室常用的灯具,根据功能及布设可分为吊灯、台灯、吸顶灯,下照灯、射灯等几种类型。在挑选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按需购置

    客厅是待人接客的场所,要求营造一种温暖热烈的氛围,因此客厅以选用庄重、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为宜。如果房间较高,宜用白炽吊灯或一个较大的圆形吊灯,这样可使客厅显得通透,但不宜用全部向下配光的吊灯,而应使上部空间也有一定的亮度,以缩小上下空间亮度差别。灯具的造型与色彩应与客厅的家具摆设相协调。

    书房照明应以明亮、柔和为原则,选用白炽灯泡的台灯较为合适。写字台的台灯应适应工作性质和学习需要,宜选用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光源常用白炽灯、荧光灯。

    卧室可用几种灯混合使用,柔和、装饰性强的灯具更能烘托卧室温馨典雅的气氛。

    餐厅的餐桌需要的是温暖明亮的效果,故宜选用向下直接照射的灯具,灯具的位置一般在餐桌的正上方。在餐桌附近墙上还可适当配置暖色壁灯,这样会使宴请客人时气氛更热烈。

    厨房、卫生间和过道里一般使用吸顶灯,因为这些地方需要照明的亮度不大,且水汽大、灰尘多,用吸顶灯便于清洁,而且利于保护灯泡。厨房中灯具要便于擦洗、耐腐蚀。卫生间则应采用具有防潮和不易生锈的功能的灯具。

    二、安全第一

    在选择灯具时先看质量,检查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太廉价的一定是不好的。很多便宜灯质量不过关,往往隐患无穷,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如何选购安全的灯具呢?

    1.注意防触电保护。灯具导致触电一般是采用了不符合要求的灯座或灯具带电部件未加罩盖等防触电保护措施所致。正常的是使用时灯泡旋入,灯具通电后,人要触摸不到带电部件。

    2.注意灯具中用的导线截面积:购买时可以看一下灯具上的导线外的绝缘层印有的标记,规定灯具上使用的导线最小截面积为0.5mm/平方,有的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在产品上用的导线截面积只有0.2mm/平方,在异常状态下,会使电线烧焦,绝缘层烧坏后发生短路,产生危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