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上海飞利浦灯饰教你如何选购节能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6:47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俗称节能灯)因省电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在购买节能灯时,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1、产品的包装应完节能灯产品包装上应清晰、耐久地标有来源标志(厂名或商标等)、额定电压和电压范围、额定功率、额定频率等内容,以及灯的电流、其他与安全使用有关的补充信息。

    2、产品具有能效标识

    节能灯能效等级分为3级,其中1级能效最高。能效等级越高,说明该灯节能效果越好。能效标识印制或粘贴在节能灯最小外包装上的明显部位。内容包括:生产者名称或简称、产品规格型号、能效等级、标称功率、色调、初始光效及执行的能源效率国家标准编号GB19044-2003。

    3、选择节能灯的功率和发光颜色

    功率——功率(P)的大小反映灯具的功耗大小。根据照度要求,选择合适的节能灯功率。在照明效果相同的情况下,节能灯功率约为白炽灯的六分之一。如果想获得与60W白炽灯相同的照明效果,一般选择10W的节能灯即可。几平方米小面积房间照明用9W-13W的较合适,10平万米以上的房间照明可选用32W-36W直形节能灯。

    发光颜色——主要根据使用环境和个人喜好。在卧室,餐厅等比较温馨的场所可购买标有“RN”或“RD”暖色调的节能灯,在客厅、厨房等场所使用标有“RR”或“RZ”冷色调的节能灯,并且暖色调的节能灯其光效、显色指数都高于冷色调的节能灯。

    4、节能灯外观选择

    一看灯头、灯管是否松动,灯管荧光粉涂层是否均匀无漏涂、掉粉,荧光粉体应当晶莹洁白,不能有发黄或发灰的现象。

    二看通电点亮灯管后,灯管发光是否正常均匀,灯管应无明显黑斑,发光体无闪烁。

    5、由于自镇流荧光灯中含有镇流器电路,因此需要频繁地开关灯源的地方,最好不要使用,而且可调光的台灯或其他可调光的灯具一般不能用节能灯。

    6、了解节能灯型号的含义

    如某节能灯产品标明型号为:YPZ220/9-3U·RR·D6500K,其中YPZ代表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节能灯),220表示额定电压220V,9表示额定功率9W,3U表示灯的结构(由3个U形灯管组成),RR表示灯的发光颜色,D表示电子式自镇流,6500K表示相关色温或用中文表示成日光色。一般节能灯产品标注只前三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