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吊顶和木窗套该如何预防发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40

    装修中吊顶施工往往有许多施工隐患被长期遗留下来。比如在吊顶施工时,忽视了吊顶龙骨的防霉、防潮、防火与防锈处理…结果导致了装修好的木窗套开始发霉;除了吊顶发霉,很多装修户在装修中会用木质材料给窗户包门套做窗台,即起到防护作用,又十分美观,可是结实美观的窗套和窗台没过多久时间就开始发霉了。这可怎么是好?

    吊顶的作用:

    1:弥补房屋本身的缺陷

    2:增加空间的层次感

    3:便于补充光源,就是你说的装射灯

    吊顶发霉的原因:

    吊顶施工结束后,长年封闭在空气缺乏流通的空间里。石膏板、木龙骨或轻钢龙骨的螺钉、金属吊顶架的预埋件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发生变形与生锈现象。

吊顶和木窗套该如何预防发霉

    预防措施:

    防霉、气候潮热的地区屋内吊顶最好采用轻钢龙骨,轻钢龙骨可以有效地防潮、防霉、

    防锈,金属吊架、预埋件要事先做好防锈处理。干壁钉要用清水泥封固防锈。

    防火,龙骨基层要涂刷防火材料后方能封面板,一些不良施工人员将裸露的电线直接拉在吊顶里面,电线与木结构零距离接触,很不规范。

    装修时为体现天花的层次感可以局部吊顶处理,但不易太大面积采用,尤其是造型特别复杂的吊顶不适合在较小面积居室中采用,日后维护起来也很不方便,反而成为藏污纳垢的场所。

    窗套的作用:

    主要是保护窗口的阳角,不被磕碰,并起到美观的作用。

    木窗套发霉原因:

    窗户的玻璃上会聚集大量的冷凝水,尤其是在室内外温差较大的时候,这种现象更加明显。冷凝水聚集到一定程度后,会顺着玻璃流到窗台上,慢慢地渗入窗套内部,以致窗套慢慢地变黑腐烂。

    http://10.1.3.111/manage/Login.aspx

    预防措施: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装修时最好使用大理石做窗台板。大理石不怕水,十分耐用

    如果特别喜欢木质窗台的效果,可以采用双层中空玻璃防止冷凝水形成。冷凝水是室内水汽遇到冰冷的玻璃后形成的,双层玻璃有效地减缓了内侧玻璃与室内环境的温差,自然也就避免了窗套被浸湿的现象。

    此外,安装窗套时要注意连接点要密封紧密,选择优质的密封材料,安装前在墙壁四周涂刷防潮剂,确保雨水和湿气被隔离在外,并使用高膨胀系数的发泡胶对窗套缝隙进行严密的密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