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面盆水龙头日常保养 水龙头的挑选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9:23

      水龙头虽小,可是每个家庭里不可或缺的物品。水龙头的使用频率是挺高的,基本上生活中每天都要用到水龙头,在如此高频率的使用状态下,那么怎么才能保养水龙头,让它的寿命更长久呢?分享水龙头保养的小秘密,给你水龙头“长寿”的小窍门。

      1、当气温度低于零度时,如发现水龙头手柄手感有异常,必须用热源水淋烫卫浴产品至手感正常时,方可使用,反之则会影响水龙头阀蕊的使用寿命。

      2、由于水中含有微量的碳酸物,并容易在金属表面蒸发后会形成水垢对水龙头表面产生腐蚀作用,从而会影响水龙头的清洁及使用寿命。所以要经常用柔软的棉布或海棉附带中性皂水擦拭水龙头表面,(注意:不可用含有腐蚀或酸性物品擦拭),再用软布擦干表面。忌用金属丝团或带有较硬微粒的百洁布等。另外,切不可与硬物相击以致碰伤水嘴表面。

      3、水龙头关闭后会出现滴水现象,是因为水龙头关闭后内腔存有佘水所致,是属于正常现象。如长时间,超过十分钟还出现滴水情况,则属漏水了,说明该产品有质量问题。

      4.开关水龙头不要用力过猛,顺势轻轻转动即可。即使是传统式的水龙头,也不需很大的劲去拧死。特别是不要把手柄当成扶手来支撑或使用。

      日常维护:在使用龙头的过程中,要经常去维护和清洗龙头表面的水垢,和出水嘴内的水砂,以保护龙头表面的镀铬层的光亮如新(高仪专用清洁液,专用清洁布)。不要用粗糙的毛巾和布去擦龙头,以免刮坏镀铬层,也不要用酸碱性的物品接触龙头,避免破坏它的光亮度。

      龙头选购方法如下:

      1、看外表:好龙头的表面镀铬工艺是十分讲究的,一般都是经过几道工序才能完成。分辨水龙头好坏要看其光亮程度,表面越光滑越亮代表质量越好。

      2、转把柄:好龙头在转动把手时,龙头与开关之间没有过度的间隙,而且关开轻松无阻,不打滑。可劣质水龙头不仅间隙大,受阻感也大。

      3、听声音:龙头的材质是最不好分辨的。好龙头是整体浇铸铜,敲打起来声音沉闷。如果声音很脆,那一定是不锈钢的,质量就要差一个档次了。

      4、识标记:如果实在不会分辨,可以选择正规一点的品牌。一般正规商品均有生产厂家的品牌标识,而一些非正规产品或一些质次的产品往往仅粘贴一些纸质的标签,甚至无任何标记,选购时一定要留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