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板式家具常识大放送 优点多多广受亲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7:02

    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购的家具产品越来越多,用于家具制造的材料最多见的有两种:实木和人造板,用这两种材料制作的分别叫实木家具和板式家具。板式家具因其板材不易变形、色彩多样、拆装方便,备受消费者青睐。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就能轻松选到中意的板式家具,营造出别有洞天的温馨居室。

    板式家具常识大放送优点多多广受亲睐

    板式家具的定义

    板式家具是指由中密度纤维板或刨花板为主要基材进行表面贴面、以板件为基本结构,由五金件连接而成的可拆装组合的家具。

    这种家具拆装方便、节省木材、色彩多样,是家具业所大力发展的品种。

    板式家具具有可拆卸,造型多变,外观时尚,不易变形,质量稳定,价格实惠等基本特征。

    板式家具部件的结合通常采用各种金属五金件连接,装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加工精度高的家具可以多次拆卸安装,方便运输。

    板式家具材料

    板材:市面上的板材主要分为:低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刨花板、三聚氰胺板。

    低密度纤维板:是利用施加胶料和辅料的木材或植物纤维制成的刨花材料压制而成的板材。其密度低于450公斤/立方米,纤维颗粒较大,内部结构不够均匀,强度相对不足,自重较轻。

    中密度纤维板:是利用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材料,加入胶合剂,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压制而成的一种板材。其密度在450-880公斤/立方米之间,纤维颗粒适中,内部结构均匀,强度较大,自重适中。

    高密度纤维板:是利用木质纤维、植物纤维加入胶合剂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压制而成的板材。其密度在680—850公斤/立方米左右,纤维颗粒细小,内部结构均匀,强度较大,自重较大。

    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为主要原料,再渗加胶水和添加剂经压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压制方法可分为挤压刨花板、平压刨花板二类。此类板材强度较差、价格便宜,一般不适宜制作较大型的或者有力学要求的家具。

    三聚氰胺板: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它是将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经过一定程度的干燥固化,将其铺装在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板材。

    板式家具的优点

    第一是对树木有效利用。板式家具的主要原料是人造板,主要以木材的剩余物、人工速生丰产林等为原材料。

    第二是生产周期快。

    第三是环保。正规的厂家选用了一种叫做原木纳密板的中纤板,它在板材成型的时候,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高温拍压技术,利用木材纤维在高温高压下的纳米物理特性,瞬间成型,避免了树脂胶催化剂(含甲醛)的使用,使得板材的环保等级和物理特性全面优于实木家具。

    第四是可拆卸。板式家具部件的结合通常采用各种金属五金件连接,装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加工精度高的家具可以多次拆卸安装,方便运输。

    第五是造型富于变化,外观时尚。因为具有多种贴面,颜色和质地方面的变化可给人以各种不同的感受。在外形设计上也有很多变化,可以做出实木绝对不能完成的造型,具有个性。

    第六是不易变形,质量稳定。因为板材打破了木材原有的物理结构,所以在湿度变化较大的时候,人造板的“形变”要比实木小得多。因此,人造板家具的质量要比实木家具的质量稳定。

    第七是价格实惠。从价格方面,人造板材对原木的使用率高,因此价格要比天然木材便宜。而且人造板材基本采用的都是木材的边角余料,无形中保护了有限的自然资源。

    第八是板式家具外形设计变化更多,更能彰显个性,满足了人们追求时尚和个性的要求。优质的板式家具所采用的基材均为优质的刨花板(也有称作中纤板的),优质的刨花板是将没有虫蛀、没有腐烂、没有变色的木材剔除掉疤节、树心等缺陷后烘干、粉碎成颗粒状和纤维状两种原料,将两种原料按比例分层混合好加入少量胶水,然后用机械设备进行400吨压力拍压,因此成品板材密度高,结构紧密,物理性能稳定。所以板式家具不易变形,其抗弯力不亚于甚至有些高于纯木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