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冬季严寒将至 备战冬季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2:30

     房屋是给人安居乐业的地方,因此装修时要考虑到各种问题,当然也要考虑到不同季节的特别。夏天要防暑,而到了冬天便要保暖。如今,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气温也在逐渐的降低。这个时候在装修的业主们绝对不能忽略这一问题,需要提前规划。如果您采用的是地暖这个方式,那么下面的文章对你也许就能起到作用了。

冬季采暖

  第一:水地暖vs电地暖 地暖方式选择
  以往冬季来临,北方常采用暖气片取暖,而南方则通过烤炉等取暖。随着工艺技术的进步,地暖这一采暖方式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地暖是什么呢?有哪些方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地暖的基本知识。
  1、地暖介绍

 地暖介绍

  地暖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面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
  2、地暖的种类
  地暖一般可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两种。

水地暖

  水地暖:是以温度不高于60℃的热水埋置于地面以下填充层中的加热管内循环流动,加热整个地板,通过地面以辐射和对流的热传递方式向室内供热的一种供暖方式

电地暖

  电地暖:是将外表面允许工作温度上限为65℃的发热电缆埋设在地板中,以发热电缆为热源加热地板,以温控器控制室温或地板温度,实现地面辐射供暖的供暖方式。

电暖VS水暖

  电暖水暖有着很大的区别,无论从性能还是寿命还是使用上都有各自的不同。业主需要根据自家的所处的地方、房屋面积大小、经济情况等等综合决定选择哪种地暖方式。
  第三:重施工 水地暖施工方法和注意事项
  水地暖施工的一般步骤为,埋套管→留孔洞→地下排水管道安装→管道安装→管道间水暖管道安装→各系统水压试验和通水冲洗试验→竣工。

 重施工

  1、埋套管和予留孔洞
  依主体形象,先地下后地上,先隐蔽后明设,先做主干管后做分支管。与各专业穿插施工,相互配合。依据主体、施工形象安排专人予留各种孔洞。
  2、排水管道埋设

排水管道埋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