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保持房屋空气清新 对您的身体有帮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0:42

    室内的空气污染物的量超过室内环境的自净能力,造成居室内部空气质量下降和恶化,直接或间接对人产生不良影响,称之为室内空气污染。空气污染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危害性的伤害。

空气污染

    室内污染的来源
  1.室内燃烧或加热:
  主要是指各种燃料的燃烧和烹调时食油和食物的加热后的产物。主要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烃类(包括苯丙a芘等致癌多环芳烃)及悬浮性颗粒物等。[1]
  2.室内活动:
  人体排出的大量代谢废弃物以及谈话时喷出的飞沫等都是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吸烟是重要的有害物质来源。烟草的烟气中至少含有3800种成分,其中致癌物不少于44种。此类污染物主要有:
  (1)内原性的化合物:二氧化碳、水蒸气、氨类化合物,是由人们呼出的。
  (2)外来物或外来物在体内代谢后的产物。
  (3)呼吸道传染病患者和带菌(毒)者排出的病原体。
  (4)家养宠物活动。
  3.室内建筑材料:这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如油漆、涂料、胶合板、刨花板、泡沫填充材料、塑料贴面等均含甲醛、苯、甲苯、乙醇、氯仿等挥发性有机物;建筑材料砖块、石板等本身含有镭、钍等氡的母元素较高时,室内氡气的浓度会明显增高,其致癌性越来越受关注。
  居室空气污染后的反应
  1、每天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家里人经常容易患感冒;
  3、全家人莫明其妙地萎靡不振;
  4、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
  5、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
  6、家人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而且是群发性的;
  7、家人共患一种疾病,而且离开这个居住环境后,症状有明显变化和好转
  8、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又查不出原因,在正常怀孕情况下发现胎儿畸形;
  六大招助你去除室内污染 让呼吸更健
  通风法
  推荐指数:★★★★☆
  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优点:效果好,无成本
  缺点:时间长,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植物法
  推荐指数:★★★☆
  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污染可采用植物净化。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
  去除甲醛残留物的植物有:吊兰、芦荟、仙人掌、平安树、绿萝、龙舌兰、虎尾兰、常春藤、桂花、巴西龙骨、米兰、龟背竹等。
  优点:安全无副作用
  缺点:有一定效果,但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晚上和阴雨天气吸收效率很低。
  清除剂
  推荐指数:★★★

  专业针对性清除甲醛,效果快速,强力,高效。但往往治标不治本,用一个最简单的思维,甲醛往往存在于板材内部,仅仅靠喷涂一层甲醛清除剂怎么可能就把内部的甲醛清除干净,因此甲醛还会慢慢释放。只是释放的周期变得更长。目前市场上此类产品多如牛毛,选择不好产品还会造成二次污染。
  优点:针对性技术,快速,高效,强力
  缺点:选择合适产品是个难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清除后还得配合固态吸附剂类产品以养护和巩固清除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