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百变墙纸这样搭 才能达到完美装修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59:25

    该如何搭配墙纸才才能达最为完美的装饰效果呢,相信很多买完墙纸的消费者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是否自己所喜欢的墙纸与自己的家居空间色彩、风格相协调呢?再次与各位分享一些墙纸搭配的小窍门,供大家参考。

    百变墙纸:墙纸的选购技巧

    房间光线

    墙纸选择暖色调与冷色调,通常来说,是与房间的光线息息相关的。

    朝东、朝南的房间光照的充足,有些还有一点明晃晃的感觉,那么墙纸选用淡雅的浅蓝、浅绿等等冷色调为宜。

    如是光线十分好的房间,那么墙纸的颜色可以适当加深一点以综合光线的强度,以免墙纸在强光的映射下泛白。

    此外,不宜大面积使用带反光点或是反光花纹的墙纸,如果用的太多,会像在墙面装了很多小镜片,让人觉得晃。

    若是朝北或光照不足的房间,墙纸的选购以暖色为主,如奶黄、浅橙与浅咖啡等等色调比较明快的墙纸,但过分使用深色系强调厚重,也会使人产生压抑的感觉。

墙纸

    房间面积

    墙纸的颜色与图案将直接影响着整个空间的气氛,大花朵图案降低居室拘束感。有些花朵图案逼真、色彩浓烈,远观真有呼之欲出的感觉,这种墙纸可以降低房间的拘束感,让人置身于花丛之中,满眼惊喜,适合格局较为平淡无奇的房间使用。一般来说,这种墙纸应搭配欧式古典家具(比如咖啡色、黑桃木色),既可以压做大花朵图案的妖艳,又可以在古典的低沉中添加一丝亮色。如果选择的是现代简约家具的人们最好不要选用这种墙纸。

    房间空间

    长条状的花纹墙纸具有恒久性、古典性、现代性与传统性等各种特性,是增加居室高度最成功的选择之一,可以把颜色用最有效的方式散布在整个墙面上,而且简单高雅,非常容易与其他图案相互搭配。

    如房间原本就显得高挑,那么可以选购宽度较大的图案或稍宽型的长条纹墙纸,用在流畅的大空间中,能使原本高挑的房间产生向左右延伸的效果,平衡视觉。如房间本身就矮,可以选购较窄的图纹、长条状的设计的墙纸,可以产生引导的视觉效果。

墙面壁纸

    秋季来临,由于秋季的干燥不同于其他季节,粘贴墙纸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胶水调配,粘贴过程,干燥过程都要注意。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要注意的事项。

    1、防止开裂。墙纸开裂是壁纸吸水之后膨胀,干燥之后收缩引起的,属于墙纸浸水收缩率的问题,只要控制好水分就能有效避免。在施工方面通过对墙纸胶水稀稠度及闷胶时间的把我进行解决,北方相对干燥,南方反而很适合贴墙纸,要综合考虑气候、温度、湿度、墙纸、墙体情况,做到浓胶薄涂,不能和其他季节一样调配胶水。

    2、注意补水。由于秋季气候相对干燥,墙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大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而是需要让贴好墙纸、壁布的墙面自然阴干。这样才能保证墙纸不变形。

    3、注意防火。秋季天干物燥,尤其需要注意防火,施工现场最好不要有明火,墙纸阴干过程也需要做好防备,排除火灾安全隐患。

    “结语:当然,对于墙纸的选择搭配,得根据实际家居空间的整体风格、家具、色彩来定,若用色大胆、图案抽象的造型墙纸适合个性需求,当同时也需要同样个性的家具搭配才能尽量完美家居姿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