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装费用越涨越高 消费者该何去何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30:33

    冬去春来,装修旺季是否到来?今年的装修旺季恐怕要比往年来得早,因为国家即将于今年4月份收紧木材资源,由此导致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地板等装修建材费用要上涨,年后企业“用工荒”也将导致人工费用上涨。在当下装修费用“涨”声一片的背景下,亟需装修的业主该何去何从?

    马年装修费用上涨的信息早在年前就在流传,有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装修涨价幅度约在13-18%,比方说100平方米的三居室2013年最少需要6万装修费,2014年则上涨1万元左右,装修费需7万。一些装修公司也因此调整装修报价,提价范围在10%左右。

    业主该怎么办?是该像有的业内人士支招的那样提前囤货,还是静观其变呢,毕竟目前的装修价格还没有明显上涨?

    对此,东易日盛公司“家装第一股”金牌设计师金永生表示,2014年装修费用上涨的结论为时尚早。一方面是装修行业都会在年初时喊涨价,可是真正执行起来的公司却很少。另一方面则是进入2014年以来,房贷政策持续收紧,多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而提供二手房贷的银行也大幅上调房贷利率,直接导致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有报道称北京今年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下降4成,这种形势也导致了装修市场的疲软。可以说,今年的装修费用不可能说涨就涨,有的装修公司还可能推出促销打折活动。

    作为前迪拉锁皇家家居(DGI)中方首席设计师,金永生还从室内设计角度给广大业主提出了忠告。他表示,业主在装修之前最好根据居室结构确定装修设计风格,然后购买建材开始装修,尤其是不少别墅业主希望装修设计与众不同,既具品味不失时尚,那么盲目的提前囤货不但会导致装修设计与计划的差距甚大,而且还可能导致巨大的装修浪费。

    “业主在这个时候需要更加冷静和理智,跟设计师多沟通,让设计师了解业主的真实想法。”金永生说。

    从业多年来,著名空间设计师金永生成就斐然。在别墅设计界里金永生最早提出了“5维设计”的理念,网易、搜狐、腾讯、新浪等知名媒体都多次发表他的作品。然而,他始终强调设计师在坚持设计原则的同时,一定要尊重业主的想法,这样才能设计出美轮美奂的别墅作品。比如金永生在为保集蓝郡的业主设计作品时,仅用简单的线条和图形创造简约风格,同时通过对光线和色彩的利用来创造具有层次感的空间,而对于中式元素的应用熟稔于心,梅花、茶具、绣墩等设计令人回味无穷。

保集蓝郡客厅

    再看看金永生其他的著名空间设计作品,领秀新硅谷、龙湾别墅、西山壹号院等别墅也带有金永生鲜明的设计风格,特别是中式元素为别墅设计增添了独树一帜的古典美感,亦带有浓郁的人文特色。

领秀新硅谷门厅

    居室中的光线柔和、淡雅,配以木色的家具,以及大胆的红色墙面,是这所现代风格的中式装饰元素的房间的诗意玲珑展现。

龙湾别墅过道

    有趣的积木楼梯与玻璃护栏的巧妙结合,以及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空旷通透的居室空间,提升了过道的实用性与舒适性。

西山壹号院客厅

    本案在设计上,强调了居室空间的功能性,线条简约流畅,色彩淡雅清新,以天然的材质灵活地展现自然的气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