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壁纸装点墙面三部曲 营造健康环保美丽家(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29:44

    现在家庭装修越来越注重环保和美观,单一的墙面粉刷已经不能满足这个要求,而墙纸刚好能给以墙面装饰元素,而且现代墙纸的制作工艺也越来越安全环保,它也逐渐曾为家居装修的新宠。壁纸的种类繁多,纯纸壁纸在其中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品种,下面介绍几种纯纸壁纸的挑选技巧之一。

壁纸

    Part2:纯纸壁纸细挑选 了解材料是基础

    纯纸壁纸是以纸为基材,经印花后压花而成的。在挑选纯纸壁纸前,我们对材质的基本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根据家居情况来挑选材质。做好准备功夫,才能够挑选到既美观又耐用的纯纸壁纸。

    纯纸壁纸可分为两种:一是原生木浆纸,以原生木浆为原材料,经打浆成型,表面印花。该类壁纸单平米的比重相对比较重。二是再生纸,以可回收物为原材料,经打浆、过滤、净化处理而成,该类纸表面多为发泡或半发泡型,单平米的比重相对比较轻。

    材质大PK:原生纸与再生纸的优缺点

    原生纸壁纸 相对韧性比较好、表面较为光滑、环保性强;耐水性相对较弱;适用于客厅、卧室、书房等空间;价格大约为150--350元/卷(小卷)

    再生纸壁纸 环保性强;耐水性相对较弱、韧性较弱;适用于卧室、书房等较少接待客人的地方;价格大约为100--300元/卷(小卷)

    注:小卷规格为,幅宽0.53m,长10m,毎卷为5.3平方米。

    挑选小知识:清楚壁纸特性

    纯纸壁纸最具特色的性能特点是高环保性。因为纯纸壁纸不含任何聚氯乙烯、聚乙烯和氯元素。该系列墙纸完全燃烧,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无化学墙纸所产生的浓烈的黑烟和刺鼻刺眼的气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