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电视墙隐藏大容量 4招让小户型空间无限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22:18

    对大多数小户型家庭来说,如何收纳是最考验装修智慧的问题。尤其是客厅,收纳不好,书报杂志、零食、玩具、电线等杂物随处可见,很容易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为何不从空荡单调的电视墙着手,把各种物品分门别类收拾好,可以令客厅空间被大大释放哦。今天爱家设计师教你四招轻松利用电视墙实现客厅收纳。

    PART 1 解决方法:电视柜与书柜完美结合

    最大亮点:最大化利用墙面,隐藏收纳

 电视柜与书柜完美结合

电视柜与书柜完美结合

    电视柜与书柜合二为一的墙面装饰,强大的收纳功能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各种书籍的收纳摆设,也可以成为一个装饰点。此外,开放式的柜子、柜顶上的空处都可以利用来摆设装饰品。这种与书柜结合的经典墙面装饰,收纳装饰两不误,受到了大多数家庭的欢迎。

    壁柜是个很好的收纳元素,可是如何恰到好处地将功能与造型统一,就要求一定的技术含量了。我们需要针对客厅的形状定制一个落地的收纳电视柜,能最大化利用墙面,隐藏收纳,既省时又省力。

柜面设计要有藏有显

柜面设计要有藏有显

    ★装修tips

    从实用的角度考虑,家居主人首先要安排好收纳柜中不同格子的尺寸大小,如果书报较多,就要加大书报格的尺寸。其次,整体的柜面设计要有藏有显,错落不单调。不妨在柜门上作一些特殊的标记,方便取用又体现创意无限。在美观方面,兼顾客厅家具色调的同时,收纳电视柜最好选用浅色的板材,这样可以减少整个柜面带来的压抑感。

    ★★收纳小知识普及: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电视柜呢?

    第1步 测量与计算

    确定电视背景墙的长度和高度。通过测量墙体的长度和高度,扣除空调位置,吊顶高度,得出实际可使用的长度和高度。在决定电视墙家具高度的同时,也要想到沙发墙,用些装饰画等使两边平衡,达到整体效果。除了墙面测量,对于需要收纳在电视墙上的物品也需要事先进行清点。列一个物品清单,清点一下客厅中要存放的物品,并按照物品的种类把他们分组,比如最大的视听组合、书籍杂志、陈列品、电子产品、小孩玩具等,然后推荐在纸上划出大致的收纳储藏方案。

    第2步 选择尺寸

    选择电视柜时,主要需考虑电视机的具体尺寸,同时根据房间大小、居住情况、个人喜好来决定采用挂式或放置式。通常如果沙发与电视墙之间的距离不大,和有小孩或宠物的家庭,建议采用挂式,以保证安全。

     第3步 最佳视听定位

    充分考虑音响设备,如功放、喇叭等设备的摆放位置,以便音响效果处于最佳状态。

    第4步 分类布局辅助设备

    合理安排其他辅助媒体设备的位置,如DVD播放器、有线电视接收器、视频转换器等,此类设备是需要长期连接在电视上的,所以建议放置位置尽可能的离电视近些,便于接线。有小孩的家庭要考虑不要让孩碰到设备,所以可以使用有挡板的电视机柜。

    第5步 巧纳游戏设备

    考虑电子游戏设备的放置,由于该类设备不会每天使用,所以建议将全套设备放在一起,收纳在电视柜中,并在使用时连接电视。

     第6步 电子产品就近原则

    考虑将照相机、摄像机、MP3、MP4及配件放在电视机橱柜中,既方便取放,也可以随时连接电视,与家人一起观看摄入的音像。

    第7步 分类整理内部空间

    设计足够的收纳空间,储存如CD、DVD、遥控器、话筒、耳机,连接线、接线板、电池、充电器等媒体设备相关物品。

    第8步 发掘电视墙的延展潜力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物品,零食、书籍、账单、信件、收藏品……这时我们可以利用电视组合柜的拓展功能,用它提供客厅收纳、整理、展示综合解决方案。比如用它来做展示柜、酒柜、书柜、储物柜等。

    第9步 注意风格配搭

    根据居住面积,整体设计,个人喜好来选择电视组合柜的颜色。较小的房间建议使用白色,加上高光门板,能使整个房间看上去明亮。选用深色家具,看上去非常大气,有质感。同时,要考虑与沙发及其它家具的颜色搭配。

    电视背景墙除了具备强大收纳整理功能,还能充分发挥个人创意,如可以自由组合成不同形状,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还可以将你的作品插入柜门面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