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科学的节电 家庭装修中10种节电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12:45

    家庭用电是每天都要有的长期消耗,完善的电路设计,合理的电器、灯具选择,能够创造出科学的节电、用电模式。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家庭装修中10种节电措施。

    一、功能性的合理搭配

    光源正确定位,照明以人为本,出色的照明设计应当把居住者所有的不同需求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考虑在内。要改变过去那种一个灯泡照全家的做法,应根据不同类型的家居类型,请专业的设计师为你提供科学的家居照明解决方案。

    不同的空间应有不同的照明方式,例如:卧室以温馨惬意为主,所以照度不宜很高,灯具选择上适宜低瓦的节能型荧光灯,直视以不刺激眼睛为佳。

科学的节电家庭装修中10种节电措施

    好的设计方案要靠灯光来营造氛围,要根据不同功能区,动静相宜。动——客人来时或聚餐时把大多数光源打开,让空间明亮,气氛热烈;静——看电视或聊天时,在沙发背后设计几盏装饰性很强的造型灯,自然就有另一种“静”的氛围,如此设计,既能营造华丽的效果又能满足节能方案。

    二、布线的材质选择

    布线及材料的选择学问很多,材料的选择与正确的施工工艺同等重要。如暗线敷设必须配阻燃PVC管,插座用SG20管,照明用SG16管。当管线长度超过15米或有两个直角弯时,应增设拉线盒。天棚上的灯具位要设拉线盒固定。

    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线径越大越好,其实线径的不协调,不但容易造成短路,空气开关失灵,而且会大量损耗电能。电源线配线时,所用导线截面积应满足用电设备的最大输出功率。

    合理设计墙面开关、插座,尽量减少连线插板,不宜频繁插拔的插座应选择有控制开关的插座,并设置等电位设备的连接。

    三、电路完善设计与回路合理布置

    设计之初就应该对原有电箱及回路仔细勘察,计算出回路及各个区域的电量,回路布置应以同种功能为主,空调、灯具、插座均应单独一路,冰箱单一回路,厨房、卫生间各分为一路单独控制,等电位安装仔细,规范操作。厨房、卫生间应加装漏电保护器,遇水电路出现问题及时断电,充分保证人身安全。

云翼房产网